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弦(秋天的歌)六 1283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弦(秋天的歌)六_1283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83字  編輯:得得9

  不知為什麼,那次見面以後,就沒有了少年的音信。 

  秋意愈來愈濃了。 

  這個奇異的少年,會不會如同忽然出現一樣,也忽然消失了呢? 

  “現在,他在哪裡呢……” 

  阿熏悶悶不樂地拉着手風琴。 

  “真奇怪啊。”在小園裡整理花草的媽媽,回頭對阿熏說,“已經是秋天了,可南瓜花還滿滿地開着,一個南瓜也沒結成……” 

  “今年沒有南瓜燈了……”阿熏想到。 

     像是過了許多許多日子。一個中午,少年來找阿熏了。太陽地里,看着少年晶瑩的、含着露珠一樣的眼睛,阿熏要問的話,一句也問不出來。 

  “阿熏小姐,和我去聽一場音樂會好嗎?”少年今天的神情,怎麼看也覺得和以往不一樣。 

  兩個人先是乘了幾站電車,又向東南方走了好一會兒。路邊的景色,越來越荒涼了。 

  “走這麼遠的路,我們要聽的是什麼?”阿熏擦着汗問。 

  “是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你身邊了,你還能夠記得音樂……”少年  望着遠方,靜靜地答道。 

  終於到達了目的地。那是望上去像海一樣,被整個夏天的驕陽曬得發黃的原野。 

  在空寂無人的地方,少年讓自己聽的音樂是什麼呢? 

      不停地走啊走啊,一直走到原野深處……阿熏明白了。 

  在田野中心,像鼎沸的合唱一樣,交織着密鈴般的清響。那是潛伏在草叢中,金鈴子、紡織娘等,各種各樣的數不清多少的昆蟲的鳴叫,合成了無邊無際的秋聲。 

  靜靜地聆聽着有幾千重波瀾、幾千種顏色的合唱,阿熏想起了那美麗的琴聲。 

  “秋分了。這是今年最後的蟲鳴。過了今晚,它們就會紛紛死去。從春到夏,一次次地羽蛻,然後,一直唱到秋天白露降下……” 

  “所以,秋天的聲音,就是告別的聲音。”少年這樣說到。 

  “以前,你常常來這裡嗎?”阿熏問。 

  “我沒有來過,但是我知道,東南的方向,一定有這樣的一片原野……” 

      背靠背地坐在原野中,在蟲聲的交響里,阿熏閉上了眼睛。漸漸地,倦意涌了上來,她睡著了。 

  不知過了多久。臉上的陽光,似乎不那麼溫暖了。迎面吹來的風裡,夾雜着微微潮濕的雨意。 

   田野里的蟲聲沒有了,四下靜得出奇。 

  “阿熏,阿熏。”叫醒她的,是少年溫柔而焦急的聲音。 

  “快走吧,大雨要來了。” 

  阿熏張開了眼睛。 

  順着少年手指的方向,阿熏隱隱看見,西北天空中,有一團團的烏雲,正朝這個方向疾馳而來。 

  少年的臉色,蒼白得怕人。“我們趕快回家。” 

  還沒有完全跑出田野,烏雲就已經沉沉地垂在頭頂了。天和地連成了一片灰色,緊接着,從雲層里傾斜下了又急又密的雨點,瞬間就打濕了少年玉綠色的衣衫。 

  “來,跟我來。”在白忙忙的大雨中,少年拉着阿熏奔跑着。 

  急雨打的阿熏睜不開眼睛,她完全辨不清方向,就那樣跟着少年,跑向不知是哪裡的地方。       (後面又會發生什麼事情呢?請看下集)  

您正在瀏覽: 秋弦(秋天的歌)六1283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弦(秋天的歌)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