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節小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小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也是一個團圓的節日。

  古今中外多少詩人筆下寫出了多少的月夜美景。而中秋的月亮是一年中的月亮最圓的時候。

  中秋節有兩個傳統吃月餅看月亮。拿着手中的月餅與月亮對比其實兩者也有很多相似之處。都是圓的都非常飽滿。

  中秋節中的月亮多數指的是思念。例如大詩人李白的《靜夜思》中無處不充滿着對親人的思念。今天也不例外晚上吃完月餅再皎潔的月光下賞月。風輕輕的拂過樹梢不是傳來幾聲鳥鳴。樹葉在風中沙沙的有了聲音。彷彿是是他們也為中秋而慶祝所以特地獻曲一首。月光下我不禁想起了遠在山西的父親真是可惜月圓人不圓。一般每年這個時候大家都是齊聚一堂一起吃月餅一起賞月的。可是今天只有我和媽媽。

  中秋的月亮十分的白寄託着我對親人的思念。月亮下風十分的涼吹着月亮下的人。樹葉沙拉拉的響着。讓人的思念變得十分的沉重。古人常把中秋的月亮比作玉盤。但是今天的月亮更像是一面鏡子。鏡子中照出親人的模樣。讓人本來單薄的思念變得十分沉重。讓思念如漲潮的的潮水波濤翻湧。

  今天的月亮的月亮吃在嘴裡不是甜的味道,今年的月亮發出月光不是白的而是思念的顏色。每年的中秋節都是一家人圍團做下今年卻不一樣了。少了一個人整個中秋節的氣氛都不對了。

  這便是今年我過得中秋。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小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