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天的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天的歌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雪天的歌 

  白了!地上全白了!瞧!那灰濛濛的天上,六角的小精靈還在飛,飛吧!快飛吧!飛得越多越好啊! 

  雪,這天空的使者! 

  給灰黑色的大地披上白紗;給麥苗蓋上棉被;給孩子們一個雪白的微笑;給農民們一個‘瑞雪兆豐年’的喜訊。 

  雪,這快樂的精靈! 

  瞧,它邁着輕盈的步子,慢慢的飄落到地上。有些淘氣的小傢伙還飛落到我的眼睛上,它和商店裡櫥窗上貼的雪花一樣。 

  雪,這變化萬千的天使。 

  雪會變,變成各種各樣的小東西,你看;它變成了梨花,所以有着‘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名句;它變成了梅花,所以有‘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的著作;它變成了飛花,故有‘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廷樹作飛花。’的佳作。 

  雪喻示明年的豐收,所以說;‘近年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 

  學象徵著春的接近,真如英國的大詩人所說;‘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雪!像鵝毛,像天使,象徵著吉祥。 

  飛吧!飛吧!飛到人們的心田中去吧!

您正在瀏覽: 雪天的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天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