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入夜茶微涼,這位父親狠狠地抽着嘴裡的廉價煙,似乎這樣,孩子的學費就有着落了。可惜,幻想終究是幻想,這位父親起身開門去了外面。

  與此同時,兒子緊緊抱着被子縮成一團,他是家裡的負擔,兩個弟弟上學都要學費。他都成年了,學費卻還要父親承擔。他自責。一邊又聽到開門聲,心下瞭然,父親……又為他出去籌錢了。他暗暗在心中發誓,有一天,他一定要把父親給他的統統還給父親。這大學必須得上!

  父親哆哆嗦嗦地走了出去,他得先問人借錢啊,再出去打工,兒子的學費一定可以籌夠!這是他此時唯一的信念。敲開一家門,那屋主人見是他,連個好臉都沒有,一下子把門關上了,父親的手還夾在門裡。他會怎麼做?星星一閃一閃的,他可以用這根青紫的手指請求賠償一筆醫藥費啊。父親卻無奈的抽出手指,搖搖晃晃地走向了下一家。“小李,能借叔點兒錢不?”父親低聲下氣地懇求着,“叔,不是我不想借你。我有一定借你啊!可你看我弟弟剛娶了媳婦,手頭上也不富裕啊。叔,這樣,我借你500.我最多借你五百!”五百?這哪兒夠?這僅僅才是學費的二十分之一!當初李家兄弟父母都出了車禍,沒人照料,不是他把他們養大的?結婚的錢他也出了不少。可他知道,都難啊。一家又一家……

  父親回了家,輕手輕腳地關上門,兒子怕已經睡了。父親拿出貼着里兜的一個破舊的錢包,裡面是一疊票子。父親臉上露出喜色,他已經湊夠一半了!再有一半兒子就能上學了,他彷彿已經看到兒子戴着電視上的那種博士帽在向他招手了……

  第二天,父親早早起來收拾行李,兒子睡得迷迷糊糊的,忽然兒子一個機靈翻起身來,”爸,你要去哪兒?“”爸去打工!昨天王大爺他兒子給爸介紹工作了,一個月工資六千吶!“父親喜滋滋地說。”爸,我也去!“”你那兒能去?“父親搖了搖腦袋,”你留下,照顧弟弟們。“對啊,還有弟弟們呢。兒子眼裡的光變得黯淡。

  父親終究是走了。不過他的工作哪裡是王大爺的兒子介紹的,人家是市裡的官,哪看得上他這種窮酸老頭,不過,一個月工資六千確實不假,不過這卻是一份極為危險的工作……

您正在瀏覽: 父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