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澄碧湖公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澄碧湖公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也可以投稿哦

  美麗的澄碧湖公園  

  我嚮往那“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撲朔迷離的名山大川;讚美那“風吹草低見牛羊”、一碧千里的大草原;但我更留戀我家鄉那美麗的澄碧湖公園。澄碧湖公園一年四季的景色迥然不同,十分迷人。  

  每當萬紫千紅的春天來臨時,一棵棵小草像是從甜睡中醒來,舒展着它那幼嫩的綠葉,連成一片片柔軟的草坪,猶如一塊塊綠色的地毯;各種各樣的花兒競相開放。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一簇簇、一片片五彩繽紛的月季花,它一朵挨着一朵,擠滿了枝頭,它紅的似火;粉的如霞;黃的勝金;白的像雪。扎着綠色辮子的柳姑娘也在隨風起舞,小鳥也趁着春意鬧枝頭。它們把春天渲染得多麼鮮明濃艷啊!好一派鳥語花香的景象!真像古詩所說“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盛夏,四周的樹木鬱鬱蔥蔥,婆娑起舞,彷彿在為遊客驅散熱氣;這正是“芳菲歇去何須恨,夏木陰陰正可人”啊!樹上、湖邊處處蛙鳴蟬噪;碧綠的湖水在陽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遊艇劃過的一道道漣漪,猶如灑下一片片碎金,十分耀眼。當你坐在湖邊時,會感到全身清涼舒爽,心曠神怡。  

  秋天到了,枯黃的葉子漫天飛舞,好像要把大地變成黃色似的,但傲霜的桂菊卻欣然怒放。在公園裡,到處能聞到桂菊的芳香。尤其是桂花樹,它布滿了濃密的葉子,淡黃的花朵羞澀地躲在葉子下面,婉如朱閣上的閏小姐,十里飄香。這使我想起了一首古詩“亭亭岩下桂,歲晚獨芬芳。葉密千層綠,花開萬點黃。”那濃郁的幽香,幾乎滲透了每個空氣分子。  

  隆冬的寒風剌骨,雖然花草躲進了“暖房”,但在澄碧湖公園裡,你仍然能看到碧綠的葉子,那就是四季常青的松柏,它與翠竹為友。它們象一座座雄偉的鐵塔。當厚厚的雪花堆在松枝上,遠遠望去就像一樹樹大棉花,寒風吹過,弄得雪花從樹上飄落下來,猶如天女散花一般。這使我想起了一句古詩“撒鹽空中差可擬,未若柳絮因風起”。  

  我愛澄碧湖公園,愛這裡的一草一木,但我更愛這裡誠實、善良的人們。

   你也可以投稿哦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澄碧湖公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澄碧湖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