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天我在整理數學筆記時,一張寫滿了字的便簽從紙頁間掉了下來,飄落在地板上,我沒有注意,繼續埋頭整理書本。朋友彎下腰,把那張紙拾了起來,驚奇的說:“這是你寫的嗎?看,字體剛勁有力,這內容也。還沒等他說完,我便接過紙一看:這不是父親的筆跡嗎?這段文字則是從他買給我的<<學會學習>>摘引下來的,我獃獃的望着這張紙,透過這張紙,我彷彿看到了一個除了嚴肅之外,細心,用心良苦的父親,以往的一幕幕浮現在我的眼前:

  小時侯,睡的房間的窗口是對着太陽的,而我總是愛睡懶覺,總要到太陽塞屁股了才肯起床,而父親相反,父親總是在五點半就起床。每天梳洗完后,父親便回來到我的房間,把我從被窩裡拖出來。每次被弄醒,我總是大聲的抗議,每每如此,父親總是一副恨鐵不成鋼的表情,奪門而去,背後傳來我無盡的埋怨。如今我能做早起的鳥兒了,細細想來,還是父親嚴格要求的結果。

  還要父親的鬍子,父親總是把鬍子剃的短短的,留下硬硬的鬍子茬。每次他抱着我用下巴輕輕的蹭我的臉,那堅硬的鬍子茬總是扎的我麻麻的,酥酥的,那種感覺至盡我還念念不忘,但我長大了,父親也就很少抱我了。

  升入中學后,有了英語這門科目,於是父親很關心我的英語成績,有時侯,英語成績考砸了他竟比數學成績考砸了還更嚴厲。不僅如此,父親還很關心我的英語綜合能力。他經常指着一些日常用品上的英文說明要我翻譯,經管他自己並不懂

  英語,但他總是叫哥哥姐姐來檢驗。如此以來,竟然也有了一定的收效。

  如今,看着這張便簽,回想起父親與我的一幕幕:想起父親叫我起早床,想起父親的鬍子茬兒。我想明白朱自清對無言的父愛為什麼會落淚了,面對這樣笨拙而又細心的父親,有誰能不落淚呢?

  我鄭重的把這張便簽撫平,夾在筆記本的第一頁。

您正在瀏覽: 父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