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您坐好,我給您畫張像。什麼?沒有畫具?不,親愛的老爸,我從不認為有什麼顏料能調出我愛你的顏色,就讓我手中的這支筆和用我崇拜的心為您畫一張像吧!

  爸爸,您坐好了,我就要開始畫了。可我該怎麼畫呢?讓我再好好看看您。

  呦,爸,您那零亂的頭髮叫我怎麼畫,您快去梳理一下吧!您總是這樣,忙得無暇梳理。每天,您的第一鋤頭驚醒了太陽,晚上,您放下農具時又敲碎了天空中的星星。不論夏天是多麼炎熱,冬天多麼寒冷,也不論風吹、日晒、雨淋,爸爸總是起早摸黑地忙個不停。農忙時,我見您汗流浹背很辛苦,便總對您說:“爸爸,您休息會兒吧,會累壞的呀!”可您總是抹抹汗笑着說:“不要緊的,累不着。不幹就沒飯吃,也沒錢供你讀書啊!”

  噢,爸爸,原來歲月是如此殘酷,它已在您的額頭上刻下道道深溝,那裡邊一定儲藏了大半輩子的辛苦,而我以前怎麼沒看出來呢?平日里,您總是微笑着對待生活,微笑着叫我走出家門接受陽光,從來沒曾見您流露出一絲對艱辛生活的無奈。您的微笑和室外的陽光一樣讓我感到溫暖。即使有暴風雨的襲來,在我的面前您也從未有過別人那種遭受暴風雨時的恐懼。

  爸爸,您坐着別動,我正在為您畫像呢。爸爸,您的襯衣怎麼這麼皺。咦,您穿着的不正是兩年前我吵着要您換的舊襯衣嗎?您不是早就答應要換的嗎?怎麼還穿着?您的這件襯衣已被歲月洗褪了色。噢,應該說是被您的汗水洗褪了色。數不清有多少次您頭頂烈日走向田野,汗水滲透了您的襯衣……爸爸,換上一件新的襯衣吧,要不然您的兒子以後再也沒有勇氣打開那裝着我滿滿一櫃新衣的衣櫃。

  爸爸,您把手平放在腿上,我就要畫好了。哎?您的手怎麼又纏了膠布,是生病了打了點滴嗎?不是早就告訴您不要那麼賣力嗎?現在病犯了,叫我如何是好?您辛苦了半輩子也該好好地躺下來歇歇了。近半個世紀艱辛的勞作已經結成了您雙手上厚厚的老繭。爸爸,如果世界上有一雙最美的手,我想一定是您的那雙手,那雙結滿厚厚老繭的手。

  爸爸,畫畫成了。我知道我畫得很不好,因為我手中的這支筆太稚嫩,而偏偏您又是那麼偉大,叫我如何畫得好呢?但是,我知道您一定會喜歡,因為我是用心畫的。

  對了,爸爸,讓我在上面加幾句話:“父愛如山,為我遮風擋雨;父愛如雨,為我濯洗心靈;父愛如路,伴我走完人生。”這樣,這幅畫一定會更加炫麗多彩。

您正在瀏覽: 父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