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親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親情是一屢陽光,讓心靈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親情是一泓清泉,讓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仍然清澈澄凈。所有天氣中,我最愛雪天。因為我相信這一顆顆白銀水晶般的雪兒是親情的驗證,可愛的小精靈提醒我,不要忘記那個雪天。不要忘記外婆對我那份濃濃的愛。   那時的我,憧憬着自己能有一條美麗的圍巾。偏偏,事與願違,爸媽不願買這種不實際的東西。無奈的我,只好獃呆的望着同學的圍巾,心底泛起層層羨慕的漣漪。   這是一個大雪紛飛的日子,晶瑩的雪花好似秋天飄下的落葉一樣輕盈。當我還沉浸在“圍巾夢”里的時候,一聲呼喚打破了此時的寧靜:“寶貝兒,你快來看看,這是什麼?”我湊上前去,發現外婆手裡拿着一條蔚藍的圍巾,“這是給你的,我看你總盯着別的同學的圍巾,就猜到了你會喜歡,我就織了一條,喜歡嗎?”外婆那慈祥的眼神期待的望着我,好像小孩子渴望得到大人表揚的表情一樣。   我湊上前去,好漂亮的圍巾啊!淡淡的藍,寧靜而飄逸,又有着雪一般的美麗。“外婆,這是您親手織的嗎?”是啊,你喜歡就好。”在外婆飽經風霜的臉上,露出了舒心的微笑。我興高采烈,說:“外婆,謝謝您。”那時,年幼的我並沒有想太多。我激動地捧着它。它藍的那麼舒心,那麼清純,那麼可愛,那麼惹人喜歡,好似清晨的天。我真想馬上戴着它,到外面的冰晶世界里,和雪融為一體。   我剛要出去炫耀自己的圍巾,抬頭一看,發現外婆的眼睛裡布滿了血絲,外婆那麼累為我織圍巾。我回想起前幾日的場景,外婆房間里的燈總是亮着,為了給我織一條圍巾,她放棄了自己休息的時間,我的心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眼淚不知不覺的在臉上滑過。   我手捧外婆給我織的那條圍巾,思緒萬千。這時,我才發現,地上的積雪在夕陽的懷抱下是如此嬌柔可愛。突然,我眼前有一道光閃過,哦,是太陽的餘暉聚集在了圍巾里的幾根銀絲上,發出無比耀眼的光芒。我仔細的端詳着那根銀絲,用手指慢慢撫摸。霎時,我大驚失色:這不是毛線中夾雜的銀絲,而是一根白髮!那一定是外婆在趕織圍巾時不經意間留下來的!我又仔細看了看那條蔚藍的圍巾,的確,又發現了不少這樣的白髮。   每到冬天,這條圍巾就伴隨着我,為我抵擋寒冷,為我遮風擋雨。我把它視為珍寶,因為,這裡面蘊含太多太多——這就是親情的力量,這就是外婆對我最無私的愛。

  六年級:萬坤榕

您正在瀏覽: 親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