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悟親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親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感悟親情

情是我們人世間最美妙的東西東西。在我們的生活中到處都充滿了親情、友情、愛情……這些都是構成我們生活的必不可少的因素。今天,我們班的路老師就給我們做了一次親情測試。

首先,路老師讓我們在紙上寫出五個你最愛的人,我毫不猶豫地寫上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朋友和老師。畢竟我的父母和爺爺奶奶是我的親人,有着血緣關係,而朋友和老師也是我人生旅途中重要的夥伴。

接着,路老師讓我們從五個人中劃去一個。我有些猶豫,不知道到底該劃去哪一個,我感到很矛盾。最終我覺得我們不能沒有朋友,更不能沒有親人,我只能無奈地劃掉了老師。

就當我還沉浸在痛苦中時,老師卻又讓我們劃掉一個。雖然父母和爺爺奶奶都是我的親人,可我也不能失去朋友呀!我在這種痛苦之下,沒有選擇,只能劃掉朋友,畢竟血濃於水嗎!當我用顫抖的手猶豫地劃掉朋友時,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了他們燦爛的笑容和他們同我一起學習、運動時的場景,我不禁黯然神傷。

可令我更加無奈的是老師竟還要我們劃掉一個。無奈、沉重、無助都向我襲來,我只能痛苦地做出了這個抉擇??劃去爺爺奶奶。當我劃去爺爺奶奶時,我感到自己就像是一個劊子手,正無情地揮舞着大刀,我實在於心不忍呀!我的心在抽搐!

此時,我的紙上就只剩下我的父母了,可老師卻還要我們劃掉一個人。我實在是下不了手,畢竟他們都是生我養我的父母呀!我沒有做出抉擇。可老師又讓我們劃去最後一個,我只能劃去了父母。在那一刻,我感到了孤單、無助、沉痛和無奈。我感到自己好像失去了一切,我已經崩潰,彷彿自己從陽春三月一下子來到了數九寒冬。

通過這次測驗,我真正地體會到什麼叫“血濃於水”;什麼叫“百善孝為先”。父愛如山,母情似海。從這次測驗中我感悟到了親情。我明白了我們要珍視親情,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您正在瀏覽: 感悟親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