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全新的視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全新的視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路邊的小販有的在聊天,有的在擺弄自己的商品,有的眯着眼睛曬太陽……總之,給人的感覺就是悠閑自在。每每看到那些小販時,我會想:坐在他們的角度看這條街,會是什麼感覺?好奇心促使着我,於是,我萌生了一個大膽的念頭:我想當一回小販!

  有一天,我跟朋友聊天。她提議去擺地攤,我倆一拍即合,馬上開始聯絡同學。不一會,我們就聯絡到了不少同學。可是後來,他們都膽怯地退出了。最後,只有我、黎蕾、祝曄去擺攤了。

  終於到了擺攤的那一天,我如約地到達新華書店門口。很快,我們就集合在一起了。過了一會兒彭遙拿着他的書來了,我們高興極了,畢竟又多了一個幫手嘛!一問才知道,他是拿書來寄賣的。好在這件事情並沒有澆滅我們的熱情。

  大概兩點半的時候,我們就把商品擺好了。真是琳琅滿目:有漫畫書,有文學書,有布娃娃,有玩具。我對我們的攤十分滿意,便守株待兔起來。

  剛開始,大家都很害羞,一個比一個淑女,一個比一個矜持。過了一會,我終於“忍俊不禁”露出了“女漢子”的本色,對着人群,大吼一聲:“賣書啦!賣布娃娃啦!”可是並沒有人理我。於是,我們聊起了“明天去哪裡擺攤”、“今天會不會有收益”等問題。

  就在我們聊得熱火朝天時,忽然,從街角“躥出”兩個城管。他們板著臉,趕走了其他的攤主,雖然沒有罵人,也沒有動粗,但在剎那間,我感到了掙錢的不易。然後,我們也識趣地收攤回家了。

  第二天。

  我們在建設銀行門口擺攤。那裡有很多的地攤,我們熟練地擺好攤,又一次守株待兔……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今天下午,有位面目和善的叔叔翻了兩下彭遙的《十萬個為什麼》,不等我們介紹,他就爽快的掏出三十元買下了。我笑眯眯地接過錢,熬有其事地對他說:“歡迎下次光臨!”叔叔笑了笑,說:“小小年紀就自己掙零用錢,給你個贊哦!”便“揚長而去”了。

  通過這次活動,我深刻地體會到了掙錢的不易。以後,我會更加珍惜每一分錢,因為我知道它的來之不易。

  廣東珠海香洲區景園小學六年級:謝南禧

您正在瀏覽: 全新的視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全新的視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