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絲絲……”蠶在蠶床上走過,留下了一根根雪白的絲,可它卻在一步、一步走向死亡的邊緣。看着紛紛飛舞的飛蛾,如同死神地降臨,匆匆地消亡。你可注意到,當你看到它用自己矮小的身軀在蠶床上吐下雪白的絲,同時它的生命也在減少。

  它無怨無悔,只為我們能過上美好的日子;它無私奉獻,只為我們吃得飽穿得暖;它忍辱負重,只為我們能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它不在乎別人對它的看法,也無視自己死後被死神帶走,它只是默默地奉獻自己的一生。人們們只知道它的絲能賣錢,卻不知道它為了我們受苦受難。聽,它說:“我們不重要,只要你們獲得了錢,這才是對我們最大的回報。”它是多麼偉大、多麼善良。可我們呢?無限制的讓它們吐絲,還讓他們吃不飽,更不可理喻的是,他們有的人讓蠶快速吐絲讓它們吃一些添加劑。他們真可惡,可蠶卻當作小孩無知。

  人們啊,醒醒吧。你們看到了嗎?看到了嗎?它是多麼的偉大可敬啊。不僅為我們創造了燦爛的明天,更為我們付出了它短暫的生命。小小的蠶或許對我們來說不起眼,但它卻不在乎,只知道替我們無怨無悔地開拓一條遼闊的大道。它不求回報,也不眷戀環境的好壞,只要有用着它的時候,它會奮不顧身。蠶,一個既平凡又普通的稱呼,可他們卻做出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他們無私奉獻,默默無聞。看着銀髮悄悄爬上它們的額頭,我沉默了。蠶的一生,在我們身上灌注了多少心血,,吃着發苦的桑葉,無怨無悔地為我們付出我想,他們自己也不清楚為蠶農賺了多少錢,因為他們吐的絲太多太多了,付出的艱辛汗水也太多太多了。誰了解他們的感受,誰又在遠處傾聽蠶心裡的歡喜呢?

  師範路小學六年級:董智超

   作文

您正在瀏覽: 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