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夜走麥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夜走麥城》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夜走麥城》有感 

  建蘭路小學 六年級一班 田凱文 

  讀了《夜走麥城》這篇文章后,我深有感觸,深為一向令我十分驕傲的關羽感到可悲。一位武藝高強、能夠過五關斬六將的蜀國英雄竟然會敗在一位初出茅廬的小將手下,簡直讓我想不通。 

  《夜走麥城》是關羽數次擊退前來討戰的江東敵人後發生的一件事,由於關羽被勝利沖昏了頭腦而沾沾自喜,產生驕傲情緒,結果竟在麥城慘遭失敗。這正是歇後語中所說的“夜走麥城——驕兵必敗”。 

  讀完這本書後,不由我想起一件事來。記得暑假時,我和哥哥約好第二天比賽下象棋,哥哥洋洋自得地說:“誰贏誰享受,誰輸誰就做家務”。 

  面對哥哥的挑戰,怎麼辦?我苦思冥想,急得汗都出來了。哈!終於有了,驕兵必敗呀!我似乎看見了勝利的曙光,哼,只要他一輸就要幫我作家務了。 

  第二天,真的開戰了。我剛出一個當頭炮。哥哥馬上一個前鋒馬……經過十分鐘的鏖戰,我仍然處於被動的地位。這時,我猛然想起了《夜走麥城》,想起了昨晚想好的計謀——“驕兵必敗”嘛!我故意讓哥哥吃了我的車和馬,嘴裡又不停地讚美着哥哥的棋藝,果然不出我所料,哥哥變得像個昂頭挺胸的大公雞,洋洋得意。瞧!機會終於來了,我把車往下一拉——“將軍”,哥哥把“將”往上一挪,我趕緊把“馬”往右一跑,哈!卧槽馬,又將。哥哥毫無退路只得把“老將”再往上推,我立即把早已準備好“炮”支在“當頭”,“將死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你敗了,該你幹活嘍”,哥哥一臉疑惑地看着我,垂頭喪氣地收拾着棋盤,像只被打敗的大公雞。 

  “哈哈!中計了”,我壓抑不住心中的興奮,手舞足蹈地說。哥哥皺着眉頭看着我“是驕兵計?”“哈哈!可知道得太晚了”。 

  這篇文章和我與哥哥的故事讓我真正理解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道理。以後不論幹什麼事,都要冷靜思考,絕不能產生驕傲情緒。 

您正在瀏覽: 讀《夜走麥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夜走麥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