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古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古樹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老的事物承載着人們的回憶,老一輩人的記憶新一代人的快樂希望、老事物是兩袋人的載體溝通的橋樑。老事物可能是經歷了上千年的風吹雨打。可能是當地的地方特色。——題記

  今天我要介紹的就是我家的老事物。也許很多人要說難帶要介紹古董嗎?不是的我們這種小山村是不會有古董的。我要介紹的事物是家鄉的老樹。在我家門前有一顆老樹聽老人說應該是有上百年的歷史了、從我爺爺那代人的時候古樹就長在那裡了。這麼算算還真有上百年的歷史了。古樹雖老卻是老當益壯。經歷了上百年的風吹雨打古樹沒有死亡而是活的很好。枝繁葉茂,翠翠綠綠。爺爺說年輕的時候他就是在這個樹下相得親。因為爺爺那個時候很落後自由戀愛是很困難的。這棵樹是他和奶奶愛情的見證人,更是他倆愛情的見證人。爸爸說小時候他淘氣,經常在樹上領着村子里的孩子玩,那時候他是村子里的孩子王。那是他小時候最開心的時光。後來就是父親出去打工漂泊的日子了。對我來說老樹就是升學的過程。

  我上小學的時候夏天我就在樹底下和夥伴們一起玩耍。天黑了就在樹下吃飯。很有鄉土的氣息。家畜也是經常要經過這裡。小學時代我i還有機會在故事的底下嬉戲玩耍。後來上了初中。作業開始變得多了,就在也沒有機會去樹底下玩耍了。但是自己心裡還是惦記着他。每到周么放假我就去樹下在樹上刻字。隨着樹的長大那個字變得越來越大。就這樣樹記錄了我的初中三年。就這樣初中三年的日子過去了。後來吧我就去了城裡上高中,上了高中我就么沒怎麼回過家。除了過年的那幾天我是在家的其他時間我都是 在外面的。所以見古樹的機會也是越來越少的。但是心裡卻是一直都在惦記着他。有的時候睡不着覺就想想古樹的事情。想想一起在樹下長大小夥伴們想想樹下大家的豪情壯志。不知覺間就進入了夢境。在夢境里我看到了祖祖輩輩的愛情與成長。看見了樹下的人來來往往。有的行色匆匆有的很是悠然。

  我們村的樹經歷很所從一開始的樹很多到現在村裡的書很少。很多樹都沒有逃過人們的手。唯有我家門前的古樹倖免遇難。每當有收樹的想要收走這棵樹都被拒絕了。村裡人認為這棵樹長的這麼大是村子里的靈根。他保佑着村子里的風調雨順。所以無論是誰出多少錢都與不會把這棵樹給賣掉。因為它承載着太多人的回憶與希望。它見證着村裡的孩子上大學在城裡安家見證者村裡每家每戶從開始的土培房到現在的二層洋樓。這個村子的什麼都在變唯獨沒有變化的是這個村子里的古樹。它筆直的站在那裡守護着村子。

  這就是我家鄉的古樹他對我們有着太深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古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古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