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長城》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長城》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長城》有感

  在我國山海關到嘉峪關的崇山峻岭上,蜿蜒盤旋着一條巨龍—長城。他綿延一萬多里,所以被稱為萬里長城。

  原來,最初的長城是秦始皇用來抵禦外族侵略,驅使成千上萬的勞動人民流血流汗建築而成的,經過元、明、清等朝代的增建,才形成了如今的萬里長城。

  課文告訴我們,長城是用巨大的條石和磚築成的,城牆外側有兩米多高的垛口,垛口上面有射口。當敵人來侵犯時,可以用來?望和射擊,城牆頂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也叫“烽火台”,打仗的時候,城台之間可以相互呼應。

  在古代,沒有火車、汽車,沒有起重機,就靠着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把一塊就有兩三千斤重的條石,一步一步地抬上這陡峭的山嶺,這是多麼地艱難,又是多麼地神奇啊!

  讀着讀着,我眼前浮現出古代勞動人民修築長城的悲壯圖景。成千上萬的勞工,蓬頭垢面,光着脊背,抬條石,挑磚塊,砌城牆.啊!這萬里長城就是他們用血汗和智慧建築起來的。我們的祖先是多麼的偉大啊!我們為有長城這世界歷史上的奇迹而驕傲,更為有創造奇迹的炎黃子孫而自豪。我們的祖先在科學技術落後的時代能夠創造奇迹,作為二十一世紀的主人,我們一定要創造出更為輝煌的業績,為萬里長城添彩,使東方巨龍騰飛,讓偉大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湖北省陽新縣大塘瑞蘭欣欣小學

  五年級學生:黃彩

  輔導老師:李愛琴


 

您正在瀏覽: 讀《長城》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長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