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1937:屠城》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1937:屠城》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日軍不僅用了刀、槍殺人,還用各種殘忍的方法,火燒、活埋,用刺刀刺綁在木柱上的人。他們不這樣做,還舉行了殺人比賽,人殺人是多麼地不可思義,俗話說:“虎毒不食子。”何況是人。這種事不是長着人心的人能幹得出來的,只有披着人皮的惡魔才能幹得出來。 

  當我讀到:兩個少尉在會面時這樣說--野田:“喂,我是105人,你呢?”向井:“我是106人!”兩個人哈哈大笑時,我的心被震撼了,兩個人加起來一共是211條人命。我不敢相信,世間居然有人以殺人為樂,日軍根本就不把中國人當做人來對待,而把中國人視為雞狗,可以任意斬殺,殺了人還能笑得出來,他們不是殺一、二個人,而是一大群人。他們欠我們中國人一筆血債,那筆血債總是要還的。 

  果然,當我讀到後面時,書上說了那兩個殺人狂魔在法庭上已經沒有了十年前的勇氣承認自己的所做所為,敢做不敢當,但鐵證如山,他們都被“判處死刑,執行槍決。”看到這裡,我終於得吐了一口惡氣,那幾百人的血債他們終於還上了,只要他們做了壞事,肯定得到報應。 

  我合上書時,我的心裡有許多種滋味,我悲痛、我憤慨。在此,我要對同學們說,勿忘國恥,興我中華,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叛。 

您正在瀏覽: 讀《1937:屠城》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1937:屠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