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石頭的自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頭的自述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是一塊石頭。我和眾多的夥伴們原先生活在一個名叫“中國”的深山老林里,沒有花香,沒有樹高,默默無聞,十分寂寞。我是多麼嚮往外面精彩的世界呀!

  往事如風,時光如電。也不知過了多少年,到了公元1978年,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各項事業蓬勃發展,各地的建設如火如荼。於是,我和夥伴們被採石工人帶出了深山,又經過無數個晝夜的顛簸,走到了“如意東方”——如東。呵呵,別看這裡只是一個海濱小城,變化可大着呢!我想了好長時間才想到一個形容詞——日新月異,來表達心中的激動之情。那還是一個叫林陳玉的小學生告訴我的。你若不信,就請聽聽我和夥伴們的介紹吧!

  南環路上的石頭

  Hi,大家好,我是南環路上的一塊石頭,今年567歲了。告訴你們,自從改革開放以來,我們這條原先毫不起眼的南環路,變化可不止一點點喲!你們知道,我以前堪稱世界上最髒的街道了,晴天一路垃圾、一路灰塵,下雨天一路泥濘、一路抱怨。現在呢,我這裡可是道路寬敞、花草繁茂、商戶文明的“文明示範街”呢!作為南環路上的一塊石頭,我為能在這裡為大家服務而感到自豪,為這裡發生的變化而叫好!你若不信,就到我這裡來看看吧!

  如東開發區里的石頭

  Hello,俺是如東開發區里的一塊石頭,今年才25歲。你別看俺這麼年輕,藉著改革開放的春風,如東人民通過不斷地投資建設,使俺這裡發生了地覆天翻的變化!以前,俺這兒也就是個荒郊野地,兔獾出沒,人煙稀少;可現在,到處是鱗次櫛比的大廈,有廣電大廈,有高爾夫球場,有綠城西子·湖畔居,有正在修建的縣政府大樓……俺的變化可不是一般大喲!作為一名石頭,俺為如東開發區的突飛猛進開心不已,不管把俺安放在哪裡,我都感到十分滿意。都是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嘛!

  人民橋上的石頭

  大家好,我叫人民橋。哎喲,說錯了,其實我只是人民橋上的一塊石頭。我和無數的夥伴們連同鋼筋混凝土一起築成了堅固而平坦的橋面。人民橋前後已翻修了三次,橋面一再拓寬,才有了今天這樣的“巨龍”模樣。記得我剛出生時,只是一塊普普通通的石頭,經風沐雨,默默無聞。現在可好了,我和大家緊密團結在一起,竟然變成了一條如此寬闊平坦的大橋!我不再感到寂寞,不再感到一無是處,人們在我身上來來往往,各種車輛在我身上穿梭不息……我們連接了南北兩岸,使大河變成了通途。而且,我們身上特別乾淨,被人們打掃得一塵不染喲!晚上還有玉蘭花燈給我們送來光彩,加上兩側花草的掩映,讓我們變得更加美麗、動人!我們真是打心眼裡高興呀……

  好了,聽了我們石頭家族這麼多的報告,你們對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的變化該有所了解吧!祖國在你們每個人的心中,也在我們每顆為建設作貢獻的石頭心中喲!

  如東縣實驗小學六年級 林珈羽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石頭的自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頭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