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塊石頭的自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塊石頭的自傳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塊石頭,一塊憂愁的石頭。你竟問我為什麼憂愁?每塊石頭不都是這樣的嗎?看來你不了解我們石頭吧! 

我們石頭的生命是無止境的,這就是我們石頭憂愁的最主要的原因。我們不能動,不能享受樂趣,不能幫助他人,不能做有價值的石頭。你們常說:一個人死去了,可是他們的價值常在。而我們呢?生命雖永存,但價值卻幾乎為零,我所知道的最有價值的石頭也只不過是用一根線穿着,掛在你們脖子上的鑽石,和收藏在博物館的化石,而那些對於你們來說價值連城的石頭,在我們正常石頭看來,也只不過是一塊年紀大點的普通石頭! 

我有個朋友叫比爾,他就是鑽石家族中的一員,他長得很嬌小,只有你們的拇指指甲蓋那麼大,卻比我們當中任何一個石頭的年齡都要大。聽其他石頭說,他是一個晚上從一個黑衣人的手提包里掉出來的。他是一個少有的快樂的石頭,他每天都和鳥兒一起歌唱,給我們講述他之前的故事。他說他從前也被掛在一個人的脖子上過,他和把他掛在脖子上的人一起讀書、學習。並在那個人生命受到危險是,挽救了他(說到這時,我們都羨慕地望着他)那個黑衣人就是把它從它主人身邊搶走的人。可是,我們和他的美好生活並未持續幾年,有一天他激動地指着不遠出的一個人說:“我想我馬上就要離開你們開始新生活了”最後,他被那個人的女兒撿起來了,交給了那個人。我看到他被撿起時還在對我們微笑着告別。 

而我,還在原來的地方,繼續憂愁着,以前和比爾在一起的一點快樂感覺也被時光沖刷得乾乾淨淨。直到有一天,我和同伴們被一個巨大的鋼鐵鏟子給鏟進了一個底部有四個圓東西,背上背個大桶子的傢伙進去之後,就一團漆黑,只聽見更多的石頭被裝了近來,之後就感覺大桶子開始轉動,我感到一陣眩暈,邊迷迷糊糊地睡著了。當我醒來時,我已經成了路的一部分,雖然沒有比爾的風光,但是比起在小溪邊閑聊還是要多了幾分價值。很快路就建好了,我每天望着從我身上走過的人們,無聊地打發著時間。有一次,我和往常一樣看着路上的人們,突然之間想到了比爾,想到了比爾對我說的每一句話:我的快樂源於我為他人服務了,為他人着想了。我突然茅塞頓開,我現在不也在為人民服務嗎?我現在也在做有價值的事呀!幸福感一霎間充滿了我的心。 

現在我仍然在那一條路上,仍望着路上的人們,但我原來冷淡的眼神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感激,感激他們給了我生命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一塊石頭的自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塊石頭的自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