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石頭的自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頭的自白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叫山流水,家住新疆和田。經過山洪沖刷漂移,才由遙遠的昆崙山滾落到這裡安家落戶。我的塊頭不大不小,質地柔軟、羊脂白里透着明亮、外表潤澤光滑,雖是一塊石頭,但是我有一顆慈愛的心。也有人管我叫新疆和田玉。要知道,我可比女媧補天的那塊玉石的年齡大幾億年那。

  在巍峨莽莽的昆崙山老家的半山腰上,我見證了這個星球,也就是地球的整個滄桑變化的過程。面向混沌初開的整個世界,沒有鳥叫,沒有鹿鳴,沒有花香,沒有樹木。有的只是我們石頭家族的眾多成員。可以說我們石頭家族主宰了這個世界。但是我並不高興,因為我很孤獨,沒有任何其他夥伴,沒有朋友和我一起玩耍,我也聽不到任何歌聲。這個世界很冷清,無聲無息。

  來到和田后,一天早晨,我驚奇地發現,在我身旁光禿禿的大地上,長出了綠茸茸翡翠般的小草,草面柔軟光滑得像一塊塊鬆軟的地毯。我一高興順勢打了個滾,真舒服啊!抬眼向周邊望去,地毯上長滿了五顏六色的各種小花。它們着裝絢麗,在微風的吹拂下,扭動腰肢翩躚起舞,那舞姿輕盈動人,叫我這寂寞慣了的石頭一時醒不過神來。

  又過了好些年,一棵棵大樹拔地而起,接着茂密的原始森林鬱鬱蔥蔥,覆蓋了整個地球。

  等過了漫長的期待,各種動物和鳥類出現了。他們中有乖巧的小兔、有機靈的小鳥、有輕靈善跑的小鹿、也有兇殘惡狠的野豬和虎豹獅狼等。只有在這時,大地才有了生機。幽幽的鹿鳴聲、嗷吼嗷吼的虎嘯聲、嘰嘰喳喳的鳥叫聲回蕩在山林里。我看到了小兔正在和它的好朋友小鹿賽跑,鳥媽媽正在教小鳥飛翔,太陽公公的光芒也更加燦爛輝煌了。可是兇猛的野獸無時不在殘殺小動物,我有些擔憂。不過我的這些擔憂是多餘的。我終於明白了,它們原來是一條完整的生物鏈啊!

  又過了幾千萬年,兩條腿的高級動物出現了。為了生存,他們剛開始也是獵殺動物,採集野果。後來學會了耕種,學會了蓋房。有時他們把比我小得多的多的山流水撿回家,麽光麽亮用鋒利的鐵器在中間鑽個孔,用繩子串起來帶在脖子上。這種高級動物就是現在的人類的祖先。從撿山流水那時起,人類就越來越奢華,越來越貪婪。大量的野生動物被獵殺,覺得什麼好吃就吃什麼。大有連老鼠和蒼蠅蚊子都要斬盡殺絕,非吃光不可的勁頭。大量的原始森林被砍伐,毫不顧忌原本蒼鬱的崇山峻岭變成荒山禿嶺,毫不顧忌原本肥沃的草原變成荒原沙漠。

  難道我又要回到那個只屬於我們石頭家族的那個蒼涼世界嗎?告訴你吧,我只所以沒被撿走,是因為後來為了安全起見,我把自己弄的面目全非,人們走在我跟前不屑一顧而已。不過沒那麼簡單,人到了窮凶極惡的程度,說不定拿鎚子把我砸開,到那時我就難於倖免了。

  遼寧撫順 將軍二校四年級:李 昊 洋

您正在瀏覽: 石頭的自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頭的自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