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粉筆頭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頭的自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粉筆頭的自述

 重慶市雲陽縣 重慶市雲陽縣盤石鎮革嶺小學六年級 曾藝

  我,是一隻普通的粉筆頭。記得有人曾誇我是潔白無暇的雪娃娃,有人曾稱我是冰清玉潔的白雪公主,還有人讚揚我們是“到死粉方盡”的蠟燭。可現在,我什麼也不是,只是一截躺在門角裡布滿塵埃的可憐的粉筆頭。

  我苦悶極了,整天躺在灰暗的角落裡,任憑骯髒的灰塵將我的身軀緊緊包裹,任憑風霜在我的臉上蝕下深深的痕迹。“粉筆有淚不輕撣”,我強忍住淚水,不讓它輕輕滑落。我深知:“流淚只能讓我的價值在時光的推移中消失殆盡。”我有苦難言,思緒萬千。

  記得第一次站在神聖的講台上,看到外面的繽紛世界,我心潮澎湃,激動不已。我真希望能在黑板的原野上跳起“知識”圓舞曲,去滋潤學生們求知若渴的心靈;我真想在智慧的花園裡採擷朵朵艷麗的奇葩,去張揚孩子們聰慧的天資;我真想在創新的殿堂里摘取璀璨的珠寶,去放飛孩子們理想的翅膀。我發誓要用我所有的生命為人類留下一些光輝的東西,哪怕是一句話、一個字、一個標點,我也樂意無憾。終於有一天,一個小夥子將我從粉筆盒裡抽出來,我興奮極了。小夥子用粗大的手指將我緊緊捏住,用力一揮,伴隨着一陣猙獰的笑聲,“啪——”我被攔腰截斷,一陣撕心裂骨的疼痛使我頓時昏厥過去......

  “啪——”又一個夥伴從九天拋來,打斷了我所有的回憶。

  看着身邊傷痕纍纍的難友們,我抑制不住內心的悲憤,我真想大聲疾呼:“老師們,同學們,請珍惜我的生命吧!”

  

  指導教師:方霞

您正在瀏覽: 粉筆頭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頭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