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分享一塊石頭的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享一塊石頭的幸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是的,我是一塊粗拙的石頭,生長在長江岸邊。” 

  鑽石不懈地說道:“我想我比你更有價值。”的確,一顆渺小的鑽石可以抵上成千上萬的我,但我還是謙遜地存在這個世界上的。 

  我可以聆聽江水拍岸的天籟;可以聞到魚米馥郁的芳香;可以看見斗轉星移,滄桑巨變;可以感受江水沖涮在我身上的愜意……我不要求得到太多,也許這樣便足夠了。 

  而這位鑽石朋友,它的身軀漸漸被掩埋,它不能聆聽夜鶯的歌聲,不能飽覽水天一色的壯闊,甚至隨着時光的流逝,晶瑩的身軀便禁錮在無窮的黑暗中了。 

  的確,在這個世界上,我很渺小,但我可以掙脫自然的桎梏,可以卸去黑暗的枷鎖。而鑽石卻不後悔,他願意深埋在深沉寂寥的土地,他時刻不肯否認自身的價值:我光輝璀燦,一定有人可以看見我的靈魂,我的體魄,我願意固執地等待,我的價值要大家來分享,我的命運由人類來決堤! 

  我——只是一塊普通的石頭,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自己的價值,我的開始是渾沌的天地,結束是未知的星空。我聽過猿鳴的遼遠幽長,也耳聞馬蹄的激抑,直到我聽到遠處的槍炮和明耀的火光。我希望有朝一日我會被風化,化作鋪路的基石,我的價值也就是這些罷,一切的一切只是一個深遠的盡頭,我不知道。 

  我的最大價值就是被碾成細石,用作高樓的基礎,然而河岸邊的人們始終沒有發現我。 

  當哈雷慧星掃過幾次之後,人類才方顯露出他們兇惡的本性。山中的石料與日俱減,直到他們發現了埋藏在黑土下的鑽石和我。機器人把鑽石取走,把我的身體小心地碾碎,這時,我才發現我的身軀竟全部是水晶,於是,我外表的岩石被丟棄,冷落在長江岸邊,遠處的碼頭全是些頹廢的廢墟,長江的浪花沖走了我腐朽的軀殼,那是長江的淚,晶瑩而透明。 

  我的鑽石朋友喋喋不休,幸福地訴說人類可以分享他自身的價值。我的心中不由泛起一股酸楚,人類分享的只是我的身軀,而不是我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分享一塊石頭的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享一塊石頭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