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天如果可以重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如果可以重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外婆家門前沒有花,沒有樹,只能看到院內的一塊青石板。

  石板青幽幽的,涼絲絲的,被兩塊大石頭墊起,好似一張桌子、一支長椅。小時候我是最愛在上面躺着,看燕子在門檐下築巢,水流在假山間歌唱。那時外婆總會抱起我,口中喃喃:小心受涼了。外婆在石板上教我是認字,我至今還依稀記得他當時的慈眉善目,低吟淺笑。

  可有一天,我卻傷害了我的外婆。

  那天格外炎熱,世間萬物都忍受着煎熬。湛藍的天熬去了色澤,褪成了慘白;燕子熬成了敗軍,只剩無助的呻吟。我的心中似乎有堆乾柴,只要飄來一顆火星,便可以燎原。

  都兩點了,是不是該去學畫畫了啊?外婆笑眯眯地從廚房出來,泛白的頭髮在陽光中亮的刺目。我正躺在青石板上,翻來覆去,再感不到半絲涼意。哎呀,路上這麼熱,我不想去了。我煩躁的聲音響起,其中的不耐煩讓人聽得刺耳。外婆一怔,又笑着走進了屋。

  過了一小會兒,外婆拿出了一顆桃子,她臉上掛着笑,走到了我的身旁,動作輕柔地打開我的口袋,輕輕地裝進桃子。接着,外婆一邊用手撫着我的頭,將我慢慢豎起,一邊低聲笑語:給你裝個桃子路上吃,啊。我不耐煩地甩開了外婆的手,自顧自地伸了個懶腰,按壓住心中的躁氣,皺着眉頭,扭頭就要走。

  外婆臉上的笑容淡了幾分,眉宇間多了一絲別的什麼。你等下。外婆旋即又笑着走入了屋。我看着她緩慢的步伐,歪着頭,皺着眉。過了一小會兒,外婆端出了一杯水,囑託我喝了。我一把端過杯子,水一入口便噴了出來。燙死啦!我終於爆發了胸中氣焰,用手用力將杯子向青石板一磕杯子碎了。一剎那,我的怒氣似乎被冰封,目瞪口呆地看着杯子裂開,一股清水湧出,泛在石板上,包裹住那科出來的白痕。外婆臉上的笑也僵住了,我害怕起來,匆匆逃離,只在眼角處看到外婆泛紅的眼睛,佝僂的背影,踉蹌的腳步,彷彿蒼老了十歲,頓時讓我心疼不已,後悔不已。

  再去外婆家,外婆依舊熱情的對我,但每當我看到那青石板上的白痕,我總想起外婆心中似乎也有傷痕那天,如果我對外婆溫柔以待,該有多好

您正在瀏覽: 那天如果可以重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如果可以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