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兒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兒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滿倉娘是個瞎子。滿倉當兵時,她正患病在床上,臨走前她把滿倉喚到床前摸了又摸,然後滿倉一步三回頭的當兵去了。 

  滿倉出事那晚風很大,地上有水的地方結着薄薄的冰。 

  滿倉搶修線路時,電線杆突然到下來,壓在了他的身上。據後來查看,那根電線杆被汽車撞過。 

  在抬往醫院的路上。滿倉示意班長湊過頭來,用勁全身力氣說道:“不要讓我娘知道,不然她會受不了的。”說罷頭便歪了下去,去了滿倉犧牲后不久,連隊掀起了學滿倉字體的熱潮。滿倉檔案上填寫是初中畢業,其實初中只上過一年。戰士們比練龐中華的字帖還要投入的練滿倉的字。 

  滿倉家裡有哪些人,有幾畝地,有幾頭豬,戰士們了解的一清二楚,一封封書寫飛向那個小山村,信首稱的都是娘。 

  滿倉娘收到一封信都歡天喜地的請人念,當年念信人念完后她還要摸一摸,好像那就是滿倉的臉。念信的人一念完信,就咬緊嘴唇,眼睛一紅趕緊找借口往外,他們不能再屋裡哭,全村人都知道滿倉其實早應經回來了,就在村口的東山坡上。滿倉是被指導員和政治部組織科的一位於事裝在一個小匣子裡帶回來的。這一切只瞞着一個人-滿倉的娘。 

  過年前,滿倉來信說要回家和娘一起過春節。過年的氣氛很濃很濃了,空中散發著炮仗的火藥香味,滿倉又來信說:有任務,回不來了。同時寄回了一張照片,還有一些藥物、營養品。其實,那照片,只是一個和滿倉床一樣衣服的兵。滿倉娘把照片貼在胸口,直喚:“滿兒”。 

  又是一年,梧桐樹葉落完了,滿倉還是沒有回來。滿倉娘究竟收了多少信、藥物和營養品,她也搞不清楚。寄來的照片有上百張,照片上都是滿倉的戰友。 

  滿倉已是“超期服役”的兵了。初冬的一天,滿倉娘突然病情加重,昏迷不醒。黃昏時,她醒過來了,把滿倉的姐姐喚到床頭吩咐:“我見不到滿兒了,我死了,千萬不要讓滿兒知道,他會傷心的,會影響他干大事業······”說完,滿倉娘乾枯的手輕輕的撫摸着那一沓厚厚的、蓋着紅色三角郵戳的信,忽然不動了。 

  滿倉娘去世的消息,她那群兒子全都哭開了。

您正在瀏覽: 母親兒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