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陷落在殘傷之河——解讀《反叛的魯魯修》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陷落在殘傷之河——解讀《反叛的魯魯修》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時間不太多,就只寫了LULU和夏莉~而且很糟糕,請大家原諒~  

   接近黎明,城中大廈開始依次倒塌,讓人不由得心一寒。他鉤起嘴角,笑得邪魅而癲狂。再不見一絲猶豫和軟弱。 

   這個如今最紅的男主角,魯魯修·里·布里塔利亞。  

   他從小被作為父親的棋子送往日本。成為質子。 

   但在幾年後,布里塔利亞卻違反了當初的約定,開始舉兵進犯日本。而魯魯修就在這場戰爭里,消失得無影無蹤。 

   留下來的是魯魯修·蘭佩里吉。 

   某種事物走到了頂峰的時候,迎接的就必定是滅亡。而布里塔利亞採取的制度,已被證實是不合理的反民主而行的行為。只是親手推翻它的,是一個年僅17歲的少年,魯魯修。 

   他在這樣的強大的神話中被創造,又在這個神話中成為一個虛妄。 

   他本該是布里塔利亞的第十七皇子,本該在萬般呵護下長大,本該要風得風要雨得雨,本該無憂無慮地接下那一捧捧鮮花。 

   七歲時母親的死亡,瞬間扭轉了他的整個人生。去質問父親為什麼沒能保護好母親,得到的卻是不屑與冷漠。妹妹也因為看見了母親被暗殺的過程而驚嚇過度雙目失明,且從此再不能行走。 

   反倒是在日本的那段日子,也就是動畫的第一集,卻顯現出了真正的幸福。大片大片的綠色以及燦爛的向日葵,褐發的少年把手伸給黑髮的少年,他們在山坡上看着下面的景物,寧靜而美好。 

   可是幸福總是不能持久的。命運總是把屬於他的那一小片幸福,撕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殘片,把那些隱藏的事實,都赤裸裸地揪出來逼他去面對。 

   所以連最簡單的夢也不給他。 

   十年後的相見,魯魯修和朱雀卻成了敵人。當年的情分就在這十年中因為思念一點一點累積,可是相見的欣喜,卻被各種複雜的情感壓了下去。不可以再維持當年的感情,不能就此解脫,就在這無比糾纏間,魯魯修矛盾地活着,進退兩難。 

   所以那一天,命運對魯魯修開了個太大的玩笑,逼得他不得不走上另一條永遠不能回頭的路。 

   “我要娜娜莉幸福。”他微微揚起臉,輪廓分明。 

   他想要朱雀來做娜娜莉的騎士,來代替自己守護娜娜莉,可是當那白色機甲的駕駛艙緩緩打開時,露出的卻是最不想見到的人——朱雀略有憔悴的臉。而尤菲米亞宣布朱雀就是她的騎士,更是為兩人的關係與劇情推波助瀾了一把。 

   任誰,在那種時候,都不會無動於衷的吧。 

   身邊沒有任何人,可以依靠,所以他只能孤單地在這個世界上行走。 

   他也不需要依靠任何人。 

   想要母親活着,想要娜娜莉幸福,想要和朱雀做朋友,想要和尤菲一起度過快樂的時光,想要被父親愛着,想要有人關心。 

   很多很多的想要,卻只能塵封在心底。對我們來說彷彿觸手可及,所以我們所想的只是某某好討厭很擔心明天的考試想要的多很多的錢為什麼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 

   這些很小很小,太近又太遙遠的事情。 

   所以我們,自始至終都不懂得珍惜。 

   所以他只能變得不擇手段,只能變得對一切毫不在乎,只能丟掉所有的感情。 

   黎明,決鬥開始。[儘管真正要看到還要拖上一段時間]無法感知,卻模糊覺得,又一個偉大的悲劇。  

   夏莉總是叫他LULU,語調親昵,帶着少女特有的嬌俏。 

   有時帶着氣鼓鼓的表情,又有時因為華蓮的“不正常”行為而有點心急。總穿着一身很學生氣的服裝,橙黃色的頭髮襯着黃綠色的眼睛,表情生活。 

   她就這樣從心底暗暗地喜歡着魯魯修。散落的照片上每張都有他的身影。 

   她就是一個對魯魯修這樣痴情的女孩,在她的世界里,魯魯修不再是那個陰鬱的修羅,而是無比溫柔。 

   只是,她愛上的人,是魯魯修。命運同樣沒有放過她。 

   一向疼愛自己的父親因ZERO而死,那個清新的女孩從此也染上了一份恨意。有人責怪,責怪她那個雨天趁機吻了魯魯修,但在之後,這一點點小小的偷來的幸福,也被迫附上名為愛的記憶為利息,如數交還。 

   恨ZERO,卻在意外中發現ZERO就是她愛的人。面對這個事實,夏莉崩潰了。在毛的心理戰術下對魯魯修舉起槍,眼淚痛苦地流出,再不見一絲美好,卻始終,按不下去。 

   那種銘刻至心的恨,卻還是不能戰勝愛意吧,畢竟是自己喜歡了那麼久的人。 

   她的手顫抖着,一邊說著從來沒有說出過的話。 

   “我想要你對我溫柔。” 

   “這沒有錯啊。” 

   “可是為什麼會這樣呢。” 

   那麼多的期盼,那麼多的喜歡,一項一項向她襲來,那是殘傷的流水,將所有的悲傷一項一項展現。 

   魯魯修想要對她用GEASS的時候,她驚叫着說不要,臉上滿是淚痕。 

   突然想起高達SEED-D里的一句話,是有記憶比較好呢,還是沒有記憶比較好呢。 

   是不是不記得一切,就可以不悲傷。 

   這部動畫最精彩的地方,不是戰鬥也不是他的氣勢,而是一幕幕深刻的人性的體現,徘徊、無助,每個人的悲傷被以最強烈但不煽情的方式展現在我們面前。 

   每個人的世界,都只剩下殘傷的碎片。  

   原本以為早以解脫,卻已陷在殘傷之河。

您正在瀏覽: 陷落在殘傷之河——解讀《反叛的魯魯修》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陷落在殘傷之河——解讀《反叛的魯魯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