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反對自由主義》有感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反對自由主義》有感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將反對自由主義進行到底

  ---讀《反對自由主義》有感范慶豐

  毛澤東同志在1937年9月7日寫下了《反對自由主義》一文,時隔70餘年,現在重新溫讀,仍然具有積極的現實意義。在改革開放,經濟、知識極速發展的今天,我們如何能夠適應新的形勢要求,加快推進制度建設和經濟持續增長,始終保持一種和諧、健康的良性循環局面。《反對自由主義》一文,從思想上給了我們通俗的指導意見。

  我們知道,集體是構成社會的元素。只有保證每個集體的穩定發展,整個社會才能形成良好的形勢和局面。這就需要我們每個人,都要對自己身處的集體擔負應盡的職責;時刻與集體、與組織保持高度一致;與同志保持高度團結;時刻保持一心為公的理念;堅持共產主義信念;敢於並且勇於和一切損壞集體利益的思想作鬥爭;堅決制止歪風邪氣的滋生和蔓延。

  但是自由主義的思想,放棄了原則,助長了腐朽庸俗的作風發生,這是極其危險的。毛澤東同志在《反對自由主義》一文中,列舉了十一種自由主義的具體表現:

  “因為是熟人、同鄉、同學、知心朋友、親愛者、老同事、老部下,明知不對,也不同他們作原則上的爭論,任其下去,求得和平和親熱。或者輕描淡寫地說一頓,不作徹底解決,保持一團和氣。結果是有害於團體,也有害於個人。這是第一種。

  不負責任的背後批評,不是積極地向組織建議。當面不說,背後亂說;開會不說,會後亂說。心目中沒有集體生活的原則,只有自由放任。這是第二種。

  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明知不對,少說為佳;明哲保身,但求無過。這是第三種。

  命令不服從,個人意見第一。只要組織照顧,不要組織紀律。這是第四種。

  不是為了團結,為了進步,為了把事情弄好,向不正確的意見鬥爭和爭論,而是個人攻擊,鬧意氣,泄私憤,圖報復。這是第五種。

  聽了不正確的議論也不爭辯,甚至聽了反革命分子的話也不報告,泰然處之,行若無事。這是第六種。

  見群眾不宣傳,不鼓動,不演說,不調查,不詢問,不關心其痛癢,漠然置之,忘記了自己是一個共產黨員,把一個共產黨員混同於一個普通的老百姓。這是第七種。

  見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不憤恨,不勸告,不制止,不解釋,聽之任之。這是第八種。

  辦事不認真,無一定計劃,無一定方向,敷衍了事,得過且過,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這是第九種。

  自以為對革命有功,擺老資格,大事做不來,小事又不做,工作隨便,學習鬆懈。這是第十種。

  自己錯了,也已經懂得,又不想改正,自己對自己採取自由主義,這是第十一種。”

  所有這些表現,我們必須深刻的認識和自我反省,有哪些問題是我們自身存在的;有哪些問題是我們身邊的某些同志存在的;有哪些問題是我們所在的集體急需解決的。我們必須一條一條加以對照,並且採取一系列的手段予以修正。

  在目前,市場經濟蓬勃發展、現代企業機制逐步完善,大力倡導執行力的時候。自由主義對執行有着巨大的阻力和破壞力。它妨礙了高層決策的有效貫徹,削弱了團隊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從而根本上影響了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現在,我們在不斷地進行企業文化思想的滲透。這,就是抵制自由主義、消除自由注義的有效措施。讓大家圍繞一個核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地努力工作,共同關注企業的發展和命運,在為企業創造效益的同時,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從上至下形成一個積極向上,團結奮進的一個良好勢頭,必將使自由主義徹底失去生存的土壤。

  同時,自由主義也是素質低下的具體表現。在胡錦濤書記大力倡導提高全民素質的今天,發對自由主義更加顯得具有現實意義。社會需要高素質的國民,企業需要高素質的員工,只有素質的提高,才能從根本上解決自由主義的泛濫。學習,是提高素質的有效途徑,只有通過健康的培訓和學習,才能逐步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術水平和社會道德修養。

  反對自由主義,就是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要有服務社會、服務人民的思想意識,要把自己的得失看得淡一些,要把團隊的目標當成自己的事業來做。消滅自由主義是一個長期堅持、持續艱巨的任務,通過每個人真誠、不懈的努力,自由主義必將萎縮和消沉。但,我們決不能掉以輕心,一絲一毫的鬆懈,都會使我們前功盡棄。

  保持清醒的頭腦,保持足夠的警覺,保持團結的信念,保持信任的交流,保持謙遜的態度,保持批評的勇氣,保持正義的立場,保持奮鬥的精神,保持犧牲的信念,將反對自由主義進行到底!

您正在瀏覽: 讀《反對自由主義》有感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反對自由主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