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反叛·坦然·放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叛·坦然·放棄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好象,是離開了一年了吧,好多事情讓我學會了好多。或許生活的神奇之處就在這,那些或悲傷或快樂的回憶,如今暮然回首,都是一段值得珍惜的過去。

  我不喜歡自己裝憂鬱,卻每次無病呻吟,我討厭這樣,卻每次無可奈何地寫下這種令我自己討厭的文字,我不是為賦新詞強說愁,亦不是看透人間紅塵,我只是累了,僅此而已。

  上初中以後,很多事情被莫名其妙的禁止了,很多情感在細水長流般乏味的日子裡麻木,我渴望看見希望,也渴望發現一個全新的自己,渴望掙脫,渴望放肆,渴望離開拘禁,於是在不知不覺中開始叛逆,開始不顧後果的做一些讓很多人傷心的事情,明明不開心,卻還要樂此不疲,傷害着那些愛我的人,傷害着我自己。

  然後,註定地開始受傷,開始心碎,悲傷,傾潮而來,眼淚在舌尖跳起悲傷的華爾茲。

  然後,重新考慮生命的意義,重新再生命中尋找自己的一方晴天。脫離黑暗的枷鎖,從心裡嚮往着光明。開始明白自己需要什麼,想要什麼,必須做什麼,開始深切明白自己擔負著什麼責任,而這些責任迫使着我必須成長,必須。

  而這些混着汗水和血淚必須,讓我明白了超出一個14歲少女所應該了解的事實,我們必須放棄一些,必須在特定的時間,放棄自己的個性,必須壓抑自己的那些被稱為鑽牛角尖的觀點,必須順從那些所謂的權威觀點,必須在痛苦的要死時,笑着說很好……好像,這就叫虛偽吧。

  是啊,成長的前提,好像就是虛偽。你必須做一些自己不喜歡卻讓別人滿意的事情,還要高興的笑,這樣才被稱作成長了的孩子。

  或許,我的文字偏激了,可是我無法控制,這種不敢吐露的語言,在我的心裡翻江倒海的涌動着,迫使我思考一些關於人生的終級話題。而發現,成長中的我們,好想只有逆來順受,才能避免不必要的傷害,當然前提是順從那些永遠具有權威的人,據說,他們會讓我們有前途。我不知道該不該相信,我也不想知道,我已近累了,反抗的累了,於是,我開始了溫順。

  好像,成績提高了很多,於是,那些權威的人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的觀點天下無敵,否定了很多,譬如我的努力。好吧,挑挑眉而已,努努嘴而已,卻半句也不說,不是我害怕,只是累了。爭論太多,又改變得了什麼呢,只是費了不少口舌,只是讓自己的心負荷過重,讓自己活在永遠失敗的陰影中,如此痛苦,循環交替,有何意義?

  坦然吧,無視一些人或物,學學虛偽的笑,就如我上述所說,學會“必須”,可以避免自己活得太累。

您正在瀏覽: 反叛·坦然·放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叛·坦然·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