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樹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葉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秋天,金色的季節,我最愛那一地繽紛的落葉。

  秋天的早晨,漫步在林蔭小道上,一眼望去,滿地的梧桐葉織成一張黃色的地毯。梧桐葉躺在地上,葉子的邊微微翹起,有的呈枯黃色,有的還是青綠色,有的黃中帶綠。一片梧桐葉落在我的身上,我捧起它,細細地觀察,它有三個大角,葉邊還有許多小角,葉脈縱橫交錯,曲折有序,用手模一摸,葉子的表面十分粗糙,似乎能摸出細細地葉脈。

  我拿着梧桐葉向前走,面前出現一片楓樹林,楓葉是在秋天最有代表性的樹葉。

  遠遠望去,楓林宛如一大團熊熊燃燒的火焰,染紅了天空,讓我想起“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名句。一陣微風吹來,楓葉像一個個小鈴鐺發出清脆的鈴聲,天女散花似的落到地上。我撿起一片楓葉,用手摸摸,既不光滑,也不粗糙,紅色從葉根向葉子中心延伸,葉子的五個角微帶枯黃,根根葉脈呈輻射形的從葉根向上伸展。秋天的樹葉不只有這兩種,還有扇形的銀杏樹葉,葉邊尺形的桂花樹葉,散發清香的樟樹樹葉……落葉給大地鋪上一層色彩斑斕的錦緞。

  秋天,金色的季節,我最愛那一地繽紛的落葉。

  江西贛州于都縣于都縣城關小學六年級:淺唱

您正在瀏覽: 樹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