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的樹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金色的樹葉在秋風中颯颯作響,哦,原來它們是在歌唱秋天的到來。

  當我漫步走在林間小道上,已有許多樹的葉子染上了秋天的色彩,換上了華麗的禮服,隨處可見的是那些黃燦燦的樹葉。樹葉在枝頭翩翩起舞,一陣涼爽的秋風吹來,樹葉們有的在空中打了個旋兒就來到了大地媽媽的懷抱;有的在半空中飄飄悠悠,蕩來蕩去,過了好一陣,才依依不捨的告別了樹婆婆;有的不忍離開,緊抓着樹婆婆的衣角不放,身子在空中來回地擺動着。

  我拾起一片片樹葉,有銀杏樹葉、楓樹葉、樟樹葉……金黃色的銀杏樹葉好似一把小巧玲瓏的蒲扇,又好像一條質地精緻的精美的裙子。楓樹葉形似手掌,但又如同紅色金魚大大的尾巴,它的顏色是那麼的紅,那麼的艷,不禁使我想到了唐代詩人杜牧所作《山行》中的一句詩:“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樟樹的葉子更是別有風趣,在同一片葉子上,就有幾種顏色,葉子上的顏色大致形成三層,最內層是綠色的,中間一層是紅色的,而最外邊一層則是灰褐色的。將樟樹葉子放在鼻子邊聞一聞,一種香氣便撲鼻而來,這種獨特的香氣是蟲子最害怕的了。樟樹所具有的香氣可以防蟲拒蟲,由它我想到了宋慶齡奶奶那高尚的品格……

  葉落歸根,我把這些樹葉放在了樹的根部,讓它成為肥料,為來年的新葉積蓄充分的營養,滋潤大樹。

  我愛秋天,更愛秋天的樹葉。初一:冰之羽翼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