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晉城市城區鳳鳴小學 五(1)班

  趙銘坤

  古人曾這樣說過:“一葉落而知天下秋。”瞧!秋天的信使——秋葉,正輕輕地落了下來,有的如同蝴蝶在翩翩起舞;有的猶如黃鶯展翅飛翔;還有的好像舞蹈演員在空中輕盈旋轉……它似乎在向我們彙報:秋天來了!秋天來了!

  就在今天,我們全家人來到山上。放眼望去,啊!好美啊!有黃的、有綠的、與紅的、有黃綠相間的……再走近一看,各種各樣的葉子到處都是,看都看不過來,只能走馬觀花了。

  在這裡,有銀杏樹。銀杏樹葉呈現蒲扇狀,顏色金黃。他們乾枯了,就打着旋兒落下來,不到一周,就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踩上去,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軟軟的,好舒服。銀杏樹還有果實哩,它的名字叫白果。這種果實既可以食用,還可以做藥材。銀杏樹還有一個特點,那就是這種樹種是我國和日本特有的。

  瞧!那兒還有梧桐樹呢!梧桐樹的樹葉狀如手掌分裂,它的顏色是秋天最常見的——黃色。葉子還是藥材呢!沒想到吧!梧桐樹開的花是黃綠色的小花,種子是球狀的,可以食用或榨油。

  在許許多多的樹葉里,我最喜歡的要數楓葉了。它的葉子為五角狀,邊緣是小小的鋸齒,輕輕一摸,哎!怎麼不痛呢?哦,大概這就是楓樹葉的特點吧!它的顏色是秋天樹葉中不常見的紅色,不知是它喝多了酒,還是對秋天的熱愛,要麼,為什麼臉“脹”得那麼紅呢?楓樹的樹葉、樹脂、根和果實都可以做藥材,怎麼樣,作用大吧!……

  秋天的樹葉十分獨特,它沒有春天樹葉的嬌嫩,沒有夏天樹葉的茂盛,也沒有冬天樹葉的凄涼,但是,秋天的樹葉卻給我們一種優美的感覺,它給我們每個人的印象都是很深的,所以我們應該熱愛秋天。

  我愛秋天,更愛秋天裡那美麗的樹葉。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