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雷鋒,是我們永遠學習的好榜樣。他勤儉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比對自己的生命還要認真。他最終為保護一位戰友而犧牲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現如今,我們生活中的雷鋒好像越來越少了。車上,給老人讓座的少了;路上,有人跌倒根本不敢扶了。我們生活中的雷鋒究竟去了哪裡?難道我們所傳承的雷鋒精神就這樣斷了嗎?

  不!不是這樣的。你瞧,車上有好多人,其中不乏一些年邁的老人,就擠在一位坐着的青年身旁,青年卻絲毫不肯讓位,甚至看都不看老人一眼,周圍的人對青年表示不屑。可等到下車,才猛然發現,青年竟是個瘸子!路上一位老人跌倒在地,周圍有好多人,可都不敢去扶老人。這又是為什麼,難道是沒有活雷鋒了嗎?不,活雷鋒還是有的。不過,活雷鋒也有難處啊,現在老人碰瓷的太多了,誰還敢扶啊?

  當初雷鋒坐火車出差,更是好事做了一火車,引得人們嘖嘖稱讚。現在沒有這樣的情況了嗎?還有,不多。現在人與人的防備心太重,上了火車,放下行李,有時候就連去個廁所都不安穩,把自己的貴重物品捎上,生怕遭了賊。而且,現在人大多認為雷鋒是離我們很遙遠的事情,所以這些事情他們都不屑做。

  我希望我們的雷鋒同志能夠永存,而且,我希望雷鋒的精神永不被玷污。

您正在瀏覽: 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