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雷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雷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鋒精神是一片雲,裝點平凡的藍天;雷鋒精神是一朵花,點綴黯淡的大地;雷鋒精神是溫馨的情感,讓世界更加美麗。

  雷鋒精神不一定只出現在名人身上,在我們平凡人中,也有許多“活雷鋒”。有一位叔叔令我過目不忘,他瘦瘦的,高大帥氣,一雙眼睛炯炯有神,架着一個金絲眼鏡,看起來挺嚴肅,那位叔叔鼻子是挺拔的,觜巴大大的,一張臉看起來有點嚴肅卻更多的是祥和。

  一次,我下了舞蹈課,和往常一樣,坐上人群擁擠的公交車。不知為什麼,我很累,於是兩步並三步的跑去了一個空位子,現在已是黃昏時分,人群漸漸少了,但還是沒有空位。這時,上來了一位年事已高的花甲老人,提着兩大包菜,那老奶奶先把菜放在車上的空地上,站在那裡,司機一個急剎車,晃的老奶奶倒在了一位叔叔身上,那叔叔用力的一把推走老奶奶,還破口大罵:“你這老不死的東西,連站都站不穩,還弄髒了我的名牌褲子,摔死你都活該!”話音剛落,一些人也和着:“就是,摔傷了還得勞煩我們送你去醫院,說不定還連累我們呢?”真是過份!那些人不讓座就算了,真沒良心。我在心中想,我的手握成了拳頭,越來越緊,要不是他們人多,我真想幫老奶奶出一口氣!我正想讓座,那位眼鏡叔叔起身伸張正義,說:“你們這些人真沒良心,不想被連累又不讓座!”然後他又溫和的對老奶奶說:“老人家您沒事吧?來,你坐着吧!”老奶奶萬分推辭,說明:“小夥子,不用了,我站得穩。你也別說人家了,是我不好,撲在人家身上。”老奶奶說著走到了那罵人叔叔面前:“對不起啊!不伙子。”眼鏡叔叔攙扶着老奶奶說:“老人家,您坐吧!我年輕,站得穩。”說著,把老奶奶扶着,坐下了。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勿以善少而不為”當我們身邊的人遇到了困難,盡我們的能力給他們提供幫助,向我們身邊的“活雷鋒”學習。

  廣東中山中山廣大匯翠學校五年級:張麒標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雷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