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沒有見過雷鋒,但是他的事迹早已在我心中。媽媽經常給我講雷鋒叔叔的故事:雷鋒叔叔幫一位大嫂買火車票;幫一位老奶奶找兒子;把自己省吃儉用的津貼寄給災區;幫同班的戰士洗衣服……。總之,他的事迹讓我感動。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助人為樂的好品質從小就在我的心中紮下了根。

  有一次我在公共汽車上遇見了一位孕婦,因為車上很擠,又沒有座位,售票員只好大聲喊:“哪位給這位大嫂讓個位?”可喊了半天沒有一個人願意讓坐的。就在這時我想起了雷鋒叔叔那種為人民服務的好品質,我連忙站起來說:“阿姨,你坐這裡吧。”阿姨說:“謝謝小朋友!”“沒關係,這都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我看到車上的人都像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不好意思底下了頭,但是我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

  雷鋒對後世影響最大的是以其名字命名的雷鋒精神。雷鋒精神是為共產主義而奮鬥的無私奉獻的精神;忠於黨和人民、捨己為公、大公無私的奉獻精神;立足本職、在平凡的工作中創造出不平凡業績的“螺絲釘精神”;苦幹實幹、不計報酬、爭做貢獻的艱苦奮鬥精神;歸根結底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雷鋒的的事迹感動着成千上萬的人,雷鋒的精神和品格更是得到黨和國家的高度肯定。今天,我們仍然需要雷鋒精神。雷鋒的精神無疑是崇高的,但它不是高不可攀的。雷鋒精神表現在各種各樣的實際行動中,人人都可以學。

您正在瀏覽: 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