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快樂的春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快樂的春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經歷過很多非常快樂的春節,其實春節往往都是非常快樂的,因為作為新年的開始,我們往往會失去上一年的煩惱,迎來下一年的新生,這一天我們是非常的開心的。然而我過過得最快樂的春節,往往又是最獨特的,因為總是那樣,年復一年的過,同樣的春節雖然快樂,但是沒有什麼新意。

  往年的春節,我們總是和家人一起團聚,在老家,然後和親朋好友一起吃飯,放鞭炮,放煙花一起聊聊天,烤烤火。我覺得這應該是大部分人過春節的習慣,大家都是這樣的,因為畢竟是中國,延續了很久的傳統。但是在前年的春節,我們家選擇了去外地旅遊,去看別的地方,春節的習俗,畢竟中國那麼大,有很多地方有不同的過新年的方式,所以我們決定去外地看看各國春節。

  中國有很多過春節都非常特別的地方,尤其是在一些邊境地區,因為春節一直都是一個樣子,所以說大家都是同根同源,並沒有什麼非常特殊的地方,但是北京的春節是更加的原汁原味,畢竟北京是我們的文化中心。

  等我們到了北京,我們就被眼前的景象給震撼了。大街小巷都掛着紅紅的燈籠,非常的喜慶和鮮艷,說實話,在城市裡很少看到這樣的景象,畢竟這是充滿年味的,北京是我們的首都,所以有很多很多原汁原味的春節特點。尤其是在那種小巷子裡面,格外有過年的風味,雖然眼睛邊境泡了,但是我們北京還是有着濃厚的年味,這是很難得的。看見北京的小孩子都穿起了紅色的大褂子,着實像民國時期的服裝,還有那紅色的帽子,我們雖然都知道,但是我沒有穿過北京的小孩子,就已經穿在了身上。

  春節那一天,別提有多開心了。我們總是在課本里看到北京,他們會在春節的時候逛廟會,但是我們從來都沒有真正的經歷過,這次我們終於可以在北京體驗原汁原味的廟會。廟會的人真的非常的多,在廟會的場地裡面有非常多傳統的美食和傳統的手藝,也有很多人在旁邊賣手工藝品,還看到了不少外國人可見中的春節早就已經走出了格外吸引很多外國人來北京過節。

  這就是讓我最開心的一次春節的經歷。

您正在瀏覽: 最快樂的春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快樂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