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說(3)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說(3)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個安靜的下午,我坐在一處鋪滿青草的平緩的小山坡上抬頭仰望身邊一棵棵長着鮮艷紅果的樹的枝杈,以及它上方空洞的碧藍天空和無垠的潔白雲朵。突然間我嗅到了一股微微有些生澀的氣味。我知道那是屬於人類的氣味。可奇怪的是,那種氣味又並不是全然陌生的,而是如同某種植物的清冽氣息,緩慢散發出來。我低下頭向前望去,看到了一個人。一個青年男子,正朝這邊走來。我不知道應該怎樣形容他的外貌,只覺得他清瘦挺拔,如同一棵直立着的美好的樹,垂順童真的額發上沾着不知從何處掉落的露水。我有點訝異地站起身來,注視着他慢慢地靠近。他的氣息越來越濃烈清晰,讓我逐漸能夠判斷出那就是我平時最愛的苔蘚的氣味,如此地清新潔凈。我不自覺地有些膽怯,目光卻還是探近他的面目。他的神情充滿柔弱的憂傷,眼眸卻似嬰孩般純凈,令我心生慚愧。他看不見透明的我,因而沒有停下腳步,直直地朝我的方向過來,已經超越了我平素距離安全的底線,這在我看來無異於一種逼近。而我居然有一小段時間彷彿丟失了自己,無法做出任何有益的反應。等到我恢復了意識之後立即出於本能地驚惶退後,然後狼狽地跑遠,留下一地被無心踩爛的小紅果實。鮮紅的汁液生硬地塗抹在青綠色的草上,宛若凄艷的傷口,令人不忍直視。我有點神經質地費力奔跑在狹長的林中通道上,跑出樹林之後才想起一時竟忘記自己本可輕鬆地飛起。我疲憊而沮喪地停住,回憶起剛才失控的情形。儘管我知道他看不見我,但是我卻不敢靠近之後再仔細地看清他。他出現的一瞬間我全身的皮膚都敏感地緊張起來。他的純凈只讓我覺得自己是那麼骯髒。我感到很難過,我們之間一定有很遠的距離,永遠都無法逾越和抵達。可能我只該這麼遠遠地望着他,才不會打擾到他的純凈與我的寧靜。我可笑地躲藏在一棵粗壯的大樹後面,等待着他經過青草地,穿過紅果樹林,向山坡的另一邊走去,直到他的背影淡去、消失.......

您正在瀏覽: 小說(3)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說(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