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說奧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奧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1896年第1屆現代奧林匹克夏季運動會在希臘首都雅典開幕,到2004年第28屆奧運會重回故鄉,奧運會走過了整整108個春秋,跨越了三個世紀,從1984年起,我們中華兒女見證了我國體育健兒們創造的一個個輝煌。 

  但對於奧林匹克夏季運動會來說,戰爭和恐怖組織無疑是最大的威脅。在這28屆奧運會中,有3屆因為戰爭而取消,另有1屆受到恐怖組織的威脅,十餘名運動員喪身。1912年,第6屆奧運會因第一次世界大戰而取消;1940年、1944年,第12屆、第13屆奧運會因第二次世界大戰而取消;1972年在德國慕尼黑舉行的第20屆奧運會,十餘名以色列運動員被恐怖分子綁架,最後不幸喪身。這些不幸的歷史足以讓奧運會蒙羞。 

  然而,奧林匹克運動會仍然多以喜劇收場:第1屆奧運會只有311人參加,共有9個大項和42個小項,13個國家和地區參賽;第27屆悉尼奧運會有11000人參加,共有28個大項和300個小項,200個國家和地區參賽。這說明在短短的100多年中,世界各國對體育的關注力度以及優秀運動員的數量都在迅速增長,奧運會的規模也在不斷擴大。 

  新中國成立后,體育發展迅猛,1984年中國代表團首次在奧運中奪金后,在僅僅20年後,雅典奧運會金牌總數躍至第二位,僅次於美國。在男子110米欄、男子2500米雙人皮划艇、網球女子雙打等項目上都取得了重大的突破。作為一名中國人,我感到無比驕傲,無比自豪。 

  奧林匹克精神正激勵着我們向勝利的目標前進! 

您正在瀏覽: 說奧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