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作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寫什麼呢?為什麼別人每周都有好題材,可我卻總想不出來。   考試作文時好時壞,好時是因為我有題材,開開心心地,有興趣繼續寫下去;壞時是因為我腦子一片空白,沒東西,在分數與時間的強逼下,枯燥的,無奈的,是為了考試而寫作。   以前應該是思想毫不顧忌,放學后在操場上無憂無慮蹦跳歡笑,對於那些作文我就像是鳥在天上飛,動物在地上跑的一樣,隨心所欲地將筆墨揮灑在這一頁頁格形的,好像會隨着筆的擺動而翩翩起舞的——作文紙上。   可是現在我已不是在天上翱翔的小鳥,在地上奔跑的動物了,因為我長大了,已經五年級了,大家都在努力地學習,誰都不想輸給別人,每個人都在奮發圖強,“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句話在我耳邊回蕩,難道我們就不應該有一個孩子應該有的童真嗎?難道我已經失去了嗎?難道現在我們所有的孩子都應該抓住學習這根攀山繩嗎?為什麼我們不能坐上纜車看着美麗的風光上山呢?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人生就和寫作一樣。你想使你的作文瞬間成為著作那是不可能的,就像人的一生你想瞬間成為總統那是不可能的一樣,林肯雖然是一位鞋匠的兒子,但他不卑不亢,在訕笑和誹謗的共同夾擊下,他走上了自信,瀟洒,自由的道路,成為了一名偉大的總統。   寫好一篇作文就和人的一生一樣,都需要奮進,會經歷,一波三折,寫作要有一波三折才能吸引別人,打動別人,激起讀者閱讀的慾望,人生也要有一波三折,這樣才能經受更大的挫折和打擊,攀上成功的頂峰。

  六年級:蔡葉子

您正在瀏覽: 作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