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丑到極處,但是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丑到極處,但是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許多的星期天像小河流水一般匆匆地過去了,然而有一個星期天,卻像“寶石”一般鑲嵌在我的腦海中,那天給我的記憶是那麼清晰、深刻。

  那天,我從奶奶家回來,路過一個小公園,公園裡的花散發著沁人心脾的芳香,我不由自主地停下來,到小公園裡細細品位一番。小公園裡的人真多呀!俊男靚女們穿着打扮得體、時尚,有的在拍照,有的在賞花。我來到整個公園裡最引人注目的一棵碧桃樹下,它開滿了粉色的花朵,是那樣婀娜多姿,好像穿着一身粉色的“小襖”,許多小蜜蜂、小蝴蝶在花間飛舞,不遠處有一株參天古松,在古松樹的下面有許多長得並不茂盛的小片松。

  我張開雙手在古松與碧桃間奔來跑去,最後跑累了就一屁股坐在了碧桃樹下。聞着花香,舒服極了!突然,我的腦袋好像被什麼東西輕打了一下,我用手摸了一下腦袋,仰頭向上看去,原來是一位戴着墨鏡、穿着時髦服裝的阿姨,她在幹什麼呢?她在折花!我站起身仔細打量這株碧桃,發現很多花枝被折的痕迹,有些摺痕很新很新,不是這兒彎了,就是那兒被折斷了,它好像在低着頭傷心地抹眼淚。

  這時,從公園的入口處來了一些人,他們個個穿着髒兮兮的布衫,臉黑黑的,帶着一頂頂大帽子,遮着黝黑的臉。只見他們拿着鏟子,將大松樹下方的小片松一棵棵地刨了。媽媽有些生氣,就去問一位叔叔為什麼要這樣做,不知道叔叔對媽媽說了些什麼,媽媽滿意地笑了。

  快到中午了,我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小公園,路上媽媽對我說:“你知道那位叔叔說了什麼嗎?他說因為大松樹遮擋了陽光,這些小片松在陽光照不到的地方是不會長大的,他們要將小松樹移植到陽光充足的另外一個花園,好讓它們快樂地生長。”

  一路上,我一直在思考媽媽的話,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什麼是美,什麼是丑?那些折花的人表面穿的很美,但是他們在賞花時的行為卻不美,而那些將小片松移植的叔叔們,雖然打扮的很普通,甚至有些髒兮兮,但是他們卻有一顆美麗的心靈,用自己的勞動換來這美好的景色供別人欣賞,這才是真正的美。人不能只看其表面,要看他的心靈與行為。

  啊,星期天,難忘的星期天,你給了我多大的啟迪呀!

  六年級:白芳

您正在瀏覽: 丑到極處,但是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丑到極處,但是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