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海的極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海的極處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幾艘巨大的輪船被派駛往北極以探清陸地和海洋的界限,試一試人到底能駛多遠。他們已經在霧靄和冰中朝那邊行駛了很長時間,歷盡了艱辛。 

  現在冬季降臨了,太陽矮矮的,這裡將有好多個星期連成一個長夜。四下宛若一整塊巨冰,航船一隻只地被凍結在冰塊之中。雪積得高高的,蜂巢形狀的屋子便是用雪堆起來的;有的很大,像我們的古冢,有的並不大,最多可以住下兩到四人。但是這裡並不黑,北極光散發出紅色和藍色的光,它是永恆的極精彩的焰火。雪也發光,大自然被籠罩在一陣漫長、不明不暗的黃昏時分的光亮中。在最明亮的時候,可以看到成群的土著人穿着裘皮衣服坐在用冰塊鑿成的撬上;他們剝出大捆的皮子,雪屋便有了用皮做成的暖和的地毯。在外面冰雪閃光,天氣比我們經歷過的最嚴峻的冬天還要寒冷的時候,水手們就拿這些皮子當褥子和被子用,鋪在床上,睡在那冰雪的圓頂屋子裡。我們這裡還只是秋天,在他們那邊就得考慮着這些了;他們還記得家鄉的陽光和掛在樹上的金黃樹葉。 

  時鐘表明,這時已是夜晚,是睡覺的時候了,在一座雪屋裡已經有兩人躺下準備休息。年紀輕一些的那個有從家帶來的最珍貴的寶貝,祖母在他行前給他的,那是聖經。每天夜晚它都被放在枕頭底下,他從孩提時代起便知道裡面寫些什麼。每天他讀一段;在他睡眠的地方這句十分慰藉他的聖潔的話總會浮在他的腦中:“我若乘上清晨的翅膀,飛往海之極處住下;即使在那裡你的手也會引導我,你的右手也會扶持我!” 

  在默念完這些真理的語言和信念中,年輕人和上了雙眼,來了睡意,來了夢。這夢便是從上帝那裡得來的精神啟示;身軀進入休息狀態,靈魂卻是極活躍的。他感覺得到,它像昔日親切、熟悉的歌的曲子一樣;它輕柔地起伏着,充滿夏日的溫暖;在自己睡眠的地方,他看到它射到了他的身上,就好像圓頂雪屋被從外面照穿了一般。他抬起自己的頭,那片發光的白色不是牆也不是頂,而是天使肩上的兩隻翅膀,他朝上望着他的溫柔閃光的面孔。像從百合花的花萼里升起一樣,天使從聖經的樹葉中升了起來,他把手臂朝遠處伸開。四周雪棚塌落,像一陣飄忽、輕柔的霧障。 

  家鄉的綠色田野和布滿褐紅色的樹林的山丘在一個美好的秋日的寂靜的陽光中顯現;鸛的巢已經空了。但是也蘋果樹上還掛着蘋果,雖然樹葉已經凋落;紅色的野薔薇在閃光,農舍窗子上邊的小綠籠子里八哥兒在唱,就像它學會的那樣;祖母在籠子周圍繫上那些小鳥啄食的繁縷草,就像孫子經常做的那樣。鐵匠的女兒,年輕又貌美,站在井邊汲水,向祖母點頭。祖母向她招手,給她看從遠方的來信;這天早晨遠從寒冷的地方,從北極來的,他的孫子就在那裡,在上帝的佑護中。她們笑了,她們哭了。 

  而他,在冰天雪地之中,在天使的翼下,在精神世界里,看到了這些,聽到了這些,和她們一起笑,和她們一起哭。她們高聲念信上寫的聖經的話:“在海的極處,他的右手會扶持我!”像美麗的讚美詩,它在四下回蕩。 

  天使把他的雙翅像一塊薄紗蓋在睡眠人的身上。夢結束了!雪屋裡暗下來,可是聖經在他的頭下,信仰和希望在他的心中,上帝與他同在,家與他同在!“在海的極處!” 

您正在瀏覽: 在海的極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海的極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