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是我的好榜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是我的好榜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天,我正在街上的雜貨店買點東西,正在買鋼筆的時候,在安靜的雜貨店中,我突然聽見紅領巾大喊一聲:“老闆,那個人沒付錢。”我頓時呆板的轉過頭,看到一個人拿着幾隻鋼筆飛快的向前跑去,紅領巾也箭步飛身的追的上去,那個人做賊心虛,在過門坎的時候一不小心的摔倒了,就被逮住了,老闆把那人托到跟前。我面對這樣的場景,不覺的打了幾個寒顫,感覺到咚咚的心跳,我想:“這個人幹嗎要偷東西呢?他這不是‘偷雞不成,倒舍一把米’嗎?老闆會不會重重的打他一頓呢?”一連串的問號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我感到非常的害怕,彷彿自己就是那個沒付錢的人,老闆正惡狠狠的罵我呢!老闆訓罵完畢,叫那人付錢走了,老闆可能是想酬謝一下紅領巾,從櫃檯里拿出一枝昂貴的金芯鋼筆想送給他,沒想到一抬頭就連那個紅領巾的影兒都不見了,只看見櫃檯上放着幾枚閃閃發光的硬幣,這是他付的錢,紅領巾已經在老闆不經意的時候悄悄的付錢走了,他為老闆追回了幾元錢,卻沒有要一點報酬,包括一聲“謝謝!”我幼稚的問老闆:“他不就是為你追回了幾元錢嗎,你什麼要送他就枝昂貴的金芯鋼筆呢?”老闆嚴肅的對我說:“我不只是看在這幾元錢上,更重要的是看在他這種見義勇為的精神上,才使我感動了,所以……”聽到老闆這話,我更加的敬佩紅領巾了。 

  這個人是多麼的默默無聞啊!我也應該向他學習,把他當成我的榜樣,要向他一樣,為大眾,為人民服務。

您正在瀏覽: 他是我的好榜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是我的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