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螞蟻是我們團結的好榜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是我們團結的好榜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螞蟻是我們團結的好榜樣 

  今天,我觀察了螞蟻,螞蟻們不僅勤勞,而且力氣也很大。為什麼我說他們是我們團結的好榜樣呢?這還要從那天我觀察螞蟻說起。 

  今天天氣很好,晴空萬里,我來到最密集,螞蟻最多的螞蟻洞前來,仔仔細細地觀察起螞蟻來。只見一排排的螞蟻站好隊伍,跟着“排長”跑了出來。“排長”要帶它的兵去哪兒?帶着這個疑問,我跟着一排排彷彿士兵的螞蟻,前去看個究竟不可,不過,後面的事可使我大開眼界。 

  順着一排排隊伍,我看見了一條大青蟲正在緩慢的“旅行”。一位士兵看見了便展開了“殊死拼搏”,只見它迅速撲上前來咬住大青蟲,其他士兵看到后也紛紛過來援助,雖然總是被甩出去,但他們還是緊咬不放。大青蟲疼得使勁搖擺身子。只見它們像盪鞦韆一樣,左擺右晃。這時,螞蟻的援兵到了,是一個連。它們一起過來幫助一個排的士兵,咬住大青蟲后,只見它們還是像盪鞦韆一樣,左擺右晃。不一會,好多戰士就受傷了,這可怎麼辦呀? 

  我正擔心時,只見一個被甩出去的士兵,使勁地搖擺着天線一樣的觸鬚。“它在幹什麼?”原來它在吹戰鬥號角呢!只見附近的搬運工都放下獵物,拿起大鉗子。不一會民兵就集合起來了,放眼望去,黑壓壓的一大片。眨眼間螞蟻們把大青蟲圍了個水泄不通。大青蟲一見,嚇攤在地上。可它還算冷靜,聳起了它那肥胖的身子,準備逃跑,可它往哪跑呀?它哪跑得了呀!?螞蟻們一擁而上,咬住了它們的敵人或食物。大青蟲又想用無賴招擺脫這些英勇的士兵。螞蟻越來越多,爬得它滿身都是。最後它只好束手就擒了,當螞蟻們齊心協力把它抬到家門口時,它已經一動不動了。“排長”又帶它英勇的士兵們打了一個漂亮仗。 

  我從這件事中明白了一個道理:團結就是力量。螞蟻們真是我們學會團結的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螞蟻是我們團結的好榜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是我們團結的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