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榴蓮飄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榴蓮飄香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榴蓮很臭,它的身上長滿了刺,像一個金黃的刺蝟。水果中,我最討厭的就是榴蓮,但是,媽媽卻很愛吃這榴蓮。

  大約七八歲的時候,那時我總問媽媽:“媽,你怎麼這麼喜歡吃榴蓮呀?”只是依稀記得,媽媽說了一句話,因為它獨特,有它獨特的好……其實,“好”是什麼,我不知道,“獨特”在哪裡,我也不知道。

  現在,我大了,再去問媽媽,當年她說的“好”“獨特”指的是什麼?媽媽低頭想了想,有笑了笑,摸摸我的頭:“女兒,你知道嗎,它的外表的確是丑了點,但是,它可是金玉其中,它不像前一輪的加了色素的橘子一樣??外面好看裡面丑。其實,做人就像榴蓮一樣,不可以像那橘子一樣,只有表面。”

  低頭想了一會兒,也是呀,做人只是有個表面有什麼用呀,還有,媽媽說的也是她平時的做人之道,平時媽媽她腳踏實地,從不說一套做一套,那麼的認真……

  現在,我懂得了榴蓮的“好”,榴蓮的“獨特”,現在還有着一首歌:“飄來榴蓮之香……”那不斷地陪伴着我。

您正在瀏覽: 榴蓮飄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榴蓮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