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榴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榴蓮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榴蓮 標籤:榴蓮作文 吃榴蓮作文

榴蓮 

  我喜歡吃的水果很多,蘋果、西瓜、葡萄、甘蔗,而真正讓我“難以釋口”的,就非水果之王——榴蓮莫屬了。 

  榴蓮,不論形狀、口感、味道都是其它水果,難以相比的。它的外形是橢圓的,酷似西瓜,但表面卻布滿了尖錐般堅硬的“鋼刺”,時刻警戒着那些對它垂涎三尺的動物們。細一看,那密布的尖刺下,是一層土黃色的皮。皮上那深棕色的條紋,斑斑駁駁,變幻黃測,這恐怕是任何一個畫家都難以描繪的。 

  小心砸開外部刺蝟般的果皮,便露出了五六塊潔白如玉的果肉,每塊都有鵝蛋大小,形狀則各不相同,有的兩頭尖尖,形如瓜子;有的兩頭扁圓,如一粒花生米。當然,個頭要大上許多。 

  取出一塊果肉,緩緩放入口中,輕輕咀嚼,一股香甜的汁液便溢了出來,一下子激起了味蕾的“狂歡”,一動舌,那滑溜溜的果肉便上下翻動,甜里透香,細膩而柔軟。吃罷,口中仍有餘香回蕩。 

  別看榴蓮好吃,它那臭豆腐般的“臭氣”,扎手的尖刺,常讓人望而卻步。 

  我願自己能有一把“刀”,砸開更多人“堅硬的外殼”,突破更多人“作嘔的臭氣”,交上更多有着內在美的人。那樣,我將終生受益。(指導老師:鄢靜)

您正在瀏覽: 榴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榴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