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他是我的好榜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是我的好榜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他是我的表哥——舅舅的兒子。他不僅有高大帥氣的外表,更是個懂禮貌,重禮儀的好榜樣。

  他和我是小學校友,從小在史家小學接受了良好的教育。要說他懂禮、重儀的故事,真是幾天幾夜也說不完。

  過馬路時,誰都知道要等信號燈。可一旦路上沒有行駛的車輛時,很多人便會不顧一切地橫穿馬路。表哥絕對不會!哪怕只剩他一個人,他也會堅定不移地站在那兒,一直等綠燈亮起時,方才急匆匆邁開大步走過去。他的語錄是“遵守交通法規,既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

  他是個尊老愛幼的好哥哥。要是家中來了長輩,就算正在玩他的最愛——電腦遊戲,他也會立即暫停,站起身和長輩打招呼。當長輩離開時,他會主動送到門口道別。他對爺爺可孝順啦!因為奶奶早逝,爺爺自己生活。只要是周末或節假日,表哥一定會主動到爺爺家來,陪爺爺聊天,幫爺爺打掃衛生,給爺爺打洗腳水,剪指甲。他還表示等高考結束后就搬來和爺爺一起住,這樣便於更好地照顧爺爺。他對長輩說話時,總是輕聲細語,絕不頂撞老人,他會尊重老人的各項生活習慣。他不僅尊重長輩,更關心愛護我。平時會用自己積攢的零用錢給我買吃的,文具等。寒暑假主動照顧我,接送我上課外班。還時時提醒我注意禮貌用語,尊重老人。

  他真是我懂禮重儀的好榜樣!

  五年級:枕霞舊友

您正在瀏覽: 他是我的好榜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是我的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