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果之王_榴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果之王_榴蓮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水果之王——榴蓮  

浙江省嵊州市鹿山小學盧浙鑌

榴蓮,被人們說成是一種很臭且沒有營養價值的水果,這可算是水果界的一大冤案了。

榴蓮又名韶子,屬麝香貓果。它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淡黃,粘性多汁。

頭一次食用榴蓮時,那種異常的氣味可使許多人“望而卻步”,但是,也有許多人吃了第一口,就會被榴蓮那種回味和質感所吸引,其中還會有一部分人產生“流連忘返”的感覺。

榴蓮在泰國負有盛名。它氣味濃烈,愛之者贊其香,厭惡者怨其臭。泰國人特別喜歡榴蓮,“典紗籠,買榴蓮,榴蓮紅,衣箱空”以及“當了老婆吃榴蓮”等諺語都說明了泰國人喜愛榴蓮的程度。

中國文學家郁達夫在《南洋遊記》中寫道,“榴蓮,有如臭乳酪與洋蔥混合的臭氣,又類似松節油的香味,真是又香又臭又好吃”,從未吃過榴蓮的人,只要首次大膽嘗試第一口后,甜美沁心的美味就會叫你越吃越想吃。

榴蓮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澱粉11%,糖分13%,還有多種維生素、脂肪、鈣、鐵和磷等。

接着就說說我吃榴蓮的感覺吧:我10歲那年,舅媽買了一個榴蓮,放進冰箱后,結果,冰箱中的食物全臭了。媽媽想把它扔了,我氣憤地說:“這個討厭的東西,害我的零食全喂狗了(認知連狗都不想吃),我倒偏偏要向它挑戰,更何妨,書上對它的評價又是那麼高。”於是,我扒開榴蓮,掏出果肉一吃,那味道,真是令人作嘔。

我說:“舅媽,你幹嘛買這種鬼東西?”舅媽笑眯眯地說:“再過幾天,你再去吃吃看,保證你吃了還想吃。”

過了幾天,我又硬着頭去吃。誰知,這一吃,竟覺得那味道是很甜美的。從此,我對榴蓮情有獨鍾。只要幾天不吃,心裡就堵得慌。你們看我的皮膚,白裡透紅,精神倍兒棒。嘿,這可能有榴蓮的一份功勞吧!

朋友們,我說到這裡,你們流口水了吧?那趕快去水果店買一個嘗嘗!

您正在瀏覽: 水果之王_榴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果之王_榴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