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是我的榜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是我的榜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記憶的海灘,我拾起了顆漂亮的貝殼,他就是我的榜樣。 

  寒冷的冬天,一位極為平凡的街頭藝人在地下通道彈着琴。外面下着大雪,刺骨的寒風像要把人的骨頭吹散架一樣。可這位年輕的藝人卻只穿了一件並不破舊的單薄衣服。凍得發紅的手正在嫻熟地彈着琴。行人們雖然沒有停下匆忙的腳步,卻不約而同地把目光投向了他。不過他並沒有理會,仍然入神地彈奏着歡快的旋律。一首樂曲演奏完了。大哥哥看見我不解的神情,明白了我的意思,說:“我是中央音樂學院的學生,在這裡演奏能讓手指更靈活,以後再彈些更好的曲子。”忽然,他好像想到了什麼。“我還有事,失陪了。”於是,他往出口走去。我偷偷地跟着他。不一會兒,他在一所福利院停下了腳步,從包里拿出兩大袋水果和剛才行人捐給他的零錢,走了進去。門衛老大爺說:“他每周都要抽一天時間來這裡做義工,送水果,而且還教孩子們彈琴……” 門衛老大爺仍舊滔滔不絕地說著,讓我想起了不久前,爸爸媽媽還帶我來過一次。 

  這裡的孩子沒有父母,沒有親人,絕大多數都不是健全人。想到這裡,我的臉“刷”地紅了。忽然,一陣琴聲傳了出來,我才回過神來。於是,我情不自禁地鼓起掌來,這不是因為琴聲的優美而鼓的掌,而是因為他自強自立的精神,和一顆金子般的心感染了我。 

  我由衷地敬佩這位素不相識的大哥哥——我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他是我的榜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是我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