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說說“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說“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了《年》這本畫集,知道了關於“年”這個傳說。 

  看完這本書,讓我想起了,我小時候過大年的情景,那時,我的父親外出打工,很少回家,那時我們幾個兄弟姐妹很少跟父親在一起,當過年時,我們都會在村口的六角亭中,盼着父親歸來。父親每次回來都會給我們兄弟姐妹買新衣服、新鞋襪,當得到這些時,我們都會十分興奮。那些美味的佳肴、平時難得一嘗的食品,在新年期間,我們都會大飽口福。我們最高興的事莫過於收紅包了,每次來到親戚家,我們都會拱拱手,跟親人道一聲:“新年快樂,恭喜發財!”這樣簡簡單單的一句話,馬上就有紅包到手了,當時收到紅包的心情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親人們聚在一起共享晚餐,看着父母和親人在聊天,有說有笑的情景是多麼熱鬧啊!在過大年那天晚上,五顏六色的禮花把晚上的天空裝扮起來,十分美麗!總之,小時候過的每一年的春節,都是現在最美好的回憶…… 

  隨着年齡的長大,小時候過年時的情景,還深深地映在我的腦海里,似乎是發生在昨天。 

  現在,我們該怎樣過一個“年味兒”十足的春節,又如何讓今天的人們在傳統節日中幸福起來。就是一味的串親戚真是感覺沒有意思了,願“年味兒”永在中國人的心間。願過年的興奮、期待、歡娛伴隨我們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說說“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說“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