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咖喱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咖喱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由於我是第一次做咖喱飯,所以做菜的技巧還掌握的不怎麼好,但是我還是有把握做好這個咖喱飯的。 

  開始做了,我先把作料:肉、土豆、胡蘿蔔、洋蔥,調料:鹽、咖喱粉,準備好。再把肉切片,土豆切塊,胡蘿蔔切丁,洋蔥切細末。然後把鍋洗乾淨,然後放上油,打開開關,等油熱了后我就把已經切好的肉一股腦兒的放入鍋內,只聽“刷”的一聲,油濺了起來,我的第一反應就是扔下鍋鏟,拿起鍋蓋退避三尺,這時我真想撒手不幹了,可是………可是………,一大堆的問題浮現在我眼前,心想:我怎麼能半途而廢呢,一定要有始有終。想到這裡,我也只好硬着頭皮沖向“前線”了。“啊”我第二次叫了起來,原來是肉和鍋粘住了啊!我又用力的鏟了鏟,終於把肉給鏟了下來,先在總算把肉完成了! 

  肉已經熟了,我便把已經切好的土豆洋蔥和胡蘿蔔放入鍋內,突然我想起了我鍋里還沒放油,我真埋怨我這粗心的老毛病啊!我只能再把油放進鍋里了,再放上鹽 ,小火煮。當菜熟的時候加水,加的水要漫過菜,繼續煮。過了一段時間,菜都熟了,可是我用筷子撮了一下土豆,土豆仍然是硬邦邦的,我又煮了一段時間,土豆終於熟了。 

  菜已經全部搞定了,現在該主角——咖喱粉登場了,把這土黃色的咖喱粉到入鍋內,再小火煮一分鐘,然後拌勻,一碗香噴噴的咖喱就完成了,下面就把金黃色的咖喱蓋澆到白米飯上。哇!一碗上驚天堂,下驚人間的一碗絕世蓋澆飯便出爐了。一嘗,還真是不錯真是不吃不知道,吃了還想吃!一口飯吃進嘴裡,好象嘴裡的每個味蕾都嘗到了咖喱的味道,前面帶這咖喱粉的絲絲辣味,左邊有胡蘿蔔微微的甜味,右邊則充滿了洋蔥的香味真是鮮 美啊! 

  第一次做咖喱飯雖然不順利,但還是十分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做咖喱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咖喱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