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做咖喱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做咖喱飯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民以食為天”“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從神農氏嘗百草,到今天人們桌上各式各樣的美味佳肴。中國真可謂是一個會吃的國家。今天,我這個小饞貓要和張老師學做一種拌飯,叫“咖喱牛肉拌米飯”。 

  我們要準備500g牛肉,一根胡蘿蔔(切片),一個土豆(切片),一個洋蔥(切塊)和一盒咖喱料。首先,我們做米飯,做米飯也是有講究得呦!如果水放多了,做出來的米飯很粘,口感不好。如果水放少了,米飯就不熟,也即是夾生飯。水剛好沒過食指第一個關節就行了。然後,我們就開始做咖喱。我們先向鍋里倒一點油,等油熱后將牛肉倒進鍋里,炒10分鐘,等牛肉熟后,將胡蘿蔔片和洋蔥塊倒入鍋中。再倒入500毫升的水,煮10分鐘。10分鐘過去了,將土豆片倒入鍋中,再燉2分鐘。最後將咖喱料放入,再燉10分鐘,咖喱牛肉就做好了。 

  大家品嘗了我和張老師做的咖喱牛肉,一個個都讚不絕口。咖喱的顏色呈金黃色,牛肉鮮嫩可口。咖喱飯做法既簡單,又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還非常好吃。我愛吃咖喱飯,更愛做咖喱飯!

您正在瀏覽: 我愛做咖喱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做咖喱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