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咖喱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咖喱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我第一次做咖喱,一起來看看吧!

  今天,因為媽媽要加班,只有我和爸爸在家,平常都是媽媽做飯,所以爸爸對做飯一竅不通,沒辦法,只好我來做飯吧!好激動啊!

  我穿上了媽媽做飯的圍裙,又找一個廚師帽戴在頭上,翻着食譜,思考了老半天,“決定了,就做咖喱飯!”我打開冰箱,拿了咖喱粉、胡蘿蔔、洋蔥還有馬鈴薯。我先將一些食材放到洗手池,洗乾淨,放到碗里,才開始煮飯。我加了三杯米,放了一些水,攪拌一下,把水倒進洗手池裡,再加了少許水,放到電飯鍋里。

  開始切菜了,我還是個新手,切得比較細小一點,馬鈴薯切成了薄片,洋蔥切成了丁……

  半個小時過去了,我就已經滿頭大汗了,不過飯已經煮好了,發出了誘人的香味。爸爸這個貪吃鬼,一直追在我的屁股後面一直問:“鈺芳,快點煮,我都快餓死了啦!”

  好不容易,菜終於切好了。我把燉鍋清洗乾淨,加了2公升的水。接着,我把切好的馬鈴薯、洋蔥和胡蘿蔔放進燉鍋里,邊攪拌邊放咖喱粉,再放幾些瘦肉。過了一小時,香噴噴的咖喱飯終於煮好了。吃着自己煮的咖喱飯,我心裡美滋滋的。

  福建廈門湖裡區廈門市金山小學五年級:賴鈺芳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咖喱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咖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