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現在已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了,回想起小時候的滑稽事,真是說也說不完。就簡單地介紹幾件。

  1.新“刻舟求劍”。

  我小時候嘴十分饞,特別愛吃火腿腸,記得以前,奶奶每次都將火腿腸切成小塊,我就用牙籤吃。有一次,我又想吃火腿腸了,可奶奶不在家,我就偷偷從櫥櫃拿了一根出來吃。我將皮剝掉,舉起就吃,可是那時我人太矮,夠不着火腿腸的頭,我眼球一轉,搬來一把椅子,我站在椅子上吃,可還是夠不着,我急地團團轉。正在這時,奶奶回來了,見我站在椅子上,手裡拿着火腿腸,不知道我在幹什麼,我對奶奶說:“我要吃火腿腸,我要吃火腿腸。”奶奶知道了怎麼回事,笑着說:“你站在椅子上,人雖然升高了,但火腿腸也升高了呀。你這真是‘刻舟求劍’呀。”

  2.亂解“濫竽充數”。

  一天,奶奶買了哥哥最喜歡吃的鰱魚,可是奶奶將魚放在鍋里煮,就在做別的事情。當奶奶來看魚時,魚已經煮爛了,成了一鍋粥。“粥”剛端上來,哥哥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突然,哥哥被一根刺卡住了。我急忙端來醋,大口大口地喂哥哥喝,奶奶問到:“你怎麼知道卡住了要喝醋?”我說:“老師不是說過‘爛魚沖醋’嘛。意思不就是吃了爛魚要喝醋嘛。”奶奶哥哥聽了都哈哈大笑起來。

  3.因“拔苗助長”而送花“上西天”。

  這是在我婆婆家,婆婆給我和妹妹各發了一個花籽,要我們種,看誰種的快。我天天給花澆水施肥,可是三個星期後,妹妹的已經比我長的高了。我十分着急,就將花向上拔了一節。第二天,我的花都枯了。婆婆一看,根都被我拔起來了!

  我的童年是快樂的,我的童年是美麗的,童年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個轉折點。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