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金色的童年,當中肯定會發生許許多多有趣的事,我在媽嶼島發現了螃蟹的巢穴就是其中的一件。

  幾年前暑假的一天,陽光明媚,這正是一個出遊的好日子。姐姐、媽媽和我要去媽嶼島遊玩。

  我坐上一艘由廣場渡口到媽嶼島的小型輪船,迎着清新的海風,到達媽嶼島。我剛上島就直奔海灘。海灘上一望無際的天空上飄着幾團潔白的雲朵,似乎是一群綿羊在悠閑地踱着步兒。幾隻有瑞雪般顏色的海鷗在天空上展翅翱翔,一大群白色小魚高高地越過水麵,沒有什麼能阻擋它們,好一派“海闊憑魚越,天高任鳥飛”的景象。青色的天空與蔚藍的大海在遠處接壤,讓人分不出哪裡是天,哪裡是海,甚至會讓人產生船會在天上飛的錯覺。有一塊巨石立在沙灘上,石上有很多凹痕,那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藝術家——大自然的傑作。

  “咦?這裡怎麼有這麼多的小圓洞?”我看到了沙灘上的景象后不禁驚嘆道。這些洞的洞口圓圓的,直徑大約有七八毫米,洞里還不時有一些微小的土粒出來。這就更增加了我的疑惑了,我的好奇新驅使我去弄明白這是什麼東西。

  “媽咪,這是什麼?”我驚奇地問道。我媽盡顯懶貓本色,沒經過大腦就用“我不知道”四個字搪塞給我。

  我只好自己辦了。

  我使第一招——看。我將眼睛湊到洞口上面去。洞裡面黑不溜秋的,什麼也看不見。

  第一招不行,我再使出第二招——聽。我全神貫注地聽洞裡面的聲音。只聽見洞里土翻動的聲音,可這不是什麼新發現。

  第二招不太管用,我便使出第三招——探。我從附近的樹上摘下一根小樹枝,把樹枝插進洞里。樹枝先猛烈地搖晃一下,接着便靜止不動了。

  我知道裡面一定有什麼活物了。我準備用最後的暴力手段——挖!以便領教領教他是何方神聖。

  我從地上撿起一塊由大海從遠方帶來的小木片,將木片的一角插進泥土裡,一點一點地將小圓洞四周的泥土挑出來。忽然,我發現泥土中有幾隻小腿在動。我趕緊將小腿附近一大塊泥土挖出來,用手慢慢地擦拭去表層的土,終於在裡面發現了一隻小螃蟹。

  它看見了我就像大難臨頭似的,慌慌張張地逃跑,找到一處安全的地方,用它的大鉗子挖起來。不一會兒,又有一個小圓洞產生了。

  我感到既驚奇又高興,因為我發現了原來那是小螃蟹的家呀,我感到深深的成就感,我到今天每一次想起這件事都覺得很有趣。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